•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蘇州舉辦臺商臺胞新春座談會

2023-01-12 13:5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蘇州舉辦臺商臺胞新春座談會(圖片來源:蘇州省臺辦)

  台灣網1月12日訊 11日,蘇州市舉辦臺商臺胞新春座談會,邀請在蘇臺商臺胞代表歡聚一堂,共迎新春、共話發展、共謀未來。

  作為大陸臺商投資最活躍、臺資企業最密集的城市之一,截至目前,蘇州全市累計批准臺資企業1.3萬多家,註冊資本超890億美元,實際利用臺資超350億美元。2022年,蘇州新設立臺資企業412家,實際利用臺資超10億美元;新增總投資超過1000萬美元的臺企30家。

  近期大陸疫情防控政策的優化調整,令蘇州市臺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監事長張國鑫深受鼓舞。“相信兩岸的物流、人流往來將有序恢復,臺企在大陸發展的前景更好。”

  張國鑫表示,協會近年來一直提倡“四個鼓勵”:鼓勵臺企持續轉型升級,走出工廠、走進市場;鼓勵臺青在大陸就業創業,臺二代有序傳承接班;鼓勵臺企、民企深入融合、攜手共贏;鼓勵臺商積極參與長三角一體化、“一帶一路”建設等,與大陸發展同頻共振。期望臺商增強在大陸發展的信心,打造兩岸共同市場、促進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

  蘇州燕園港澳臺僑聯考培訓學校是大陸首批獲批的港澳臺僑聯考培訓學校,已培養了數百名港澳臺僑考生。校長黃媚君介紹説,自己來自一個兩岸婚姻家庭,作為新一代臺青,將繼續致力為臺商子女打造優質的教育平臺,令臺商更安心地紮根蘇州。

  蘇州市副市長季晶表示,過去的一年,廣大臺商臺胞在推動蘇州經濟增長、改善經濟結構、提升産業層次、增加財政稅收、擴大社會就業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蘇州也開展了一系列強化臺企服務、支援臺資企業融入內迴圈的舉措,鼓勵臺企參與本地産業鏈、供應鏈配套,推動臺資企業在融入“雙迴圈”新發展格局中發展壯大。蘇州將繼續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為臺商臺企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推動“同等待遇”走向“同城待遇”,為廣大臺商臺胞在蘇州發展謀福利。也希望廣大臺商臺胞繼續紮根蘇州、投資蘇州、發展蘇州,與蘇州一起成長。(台灣網、蘇州省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