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廣東紀念兩岸開啟交流35週年研討會在穗成功舉辦

2022-12-28 16:3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廣東紀念兩岸開啟交流35週年研討會在穗成功舉辦(圖片來源:廣東省臺辦
  台灣網12月28日訊 12月28日,廣東紀念兩岸開啟交流35週年研討會在廣州隆重舉辦。本次研討會由廣東省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主辦,暨南大學承辦。廣東省政協副主席、臺盟廣東省委員會主委張嘉極,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廣東省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常務副會長鐘揮鍔,暨南大學副校長洪岸,以及兩岸專家學者、在粵臺商臺青代表等共80人參加。
  研討會上,中國國民黨前副秘書長張榮恭、東莞臺商子弟學校董事長葉宏燈、中山大學教授林江、暨南大學教授王鵬和華南農業大學副教授李仕燕等5位專家學者,圍繞“攜手同行融合發展”主題,從政治、經濟、文化、教育等領域,對35年來粵臺兩地交流交往深入進行了回顧和總結,表達了粵臺兩地在新時代推進兩岸全方位、深層次、高品質融合發展的期盼和信心。專家學者紛紛表示:廣東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踐行“兩岸一家親”的理念,大力持續推動粵臺兩地人員往來和各界交流,推動臺胞享受同等待遇和發展機遇,完善促進粵臺交流合作、保障臺灣同胞福祉的政策措施,與臺灣同胞分享廣東特別是珠三角、粵港澳大灣區、廣州南沙、深圳前海、珠海橫琴等重大發展機遇,促進了兩岸同胞的心靈契合,推動了兩岸經濟社會的融合發展。
  會上,還組織了《暢敘親情 共話桑麻》訪談沙龍,兩岸青年代表就個人在大陸和臺灣的工作生活經歷進行了暖意濃濃地分享交流。
  據悉,廣東與臺灣地緣相近、人緣相親。目前,在臺灣2300多萬人口中,祖籍廣東的鄉親超過400萬;常住廣東的臺胞20余萬,粵臺兩地婚姻3.1萬餘對;在廣東各級各類學校執教、就學的臺灣師生1.5萬餘人,其中,暨南大學在校臺灣學生人數超1300人,是大陸高校中招收臺灣學生最多的院校之一,肇慶學院近年來保持百餘名臺灣博士的師資規模,是大陸高校中臺灣教師較為集中的院校之一。(台灣網、廣東省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