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廣東省委臺辦理論學習中心組集中學習研討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07 15:1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2月7日訊 廣東省委臺辦理論學習中心組近日召開學習會,集中學習研討黨的二十大精神。廣東省委臺辦主任鐘揮鍔主持會議並做總結發言。其他辦領導和二級巡視員圍繞黨的二十大報告有關“新時代黨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等對臺工作內容開展研討交流。
  會議認為,省委臺辦認真落實中央相關通知精神及省委具體要求,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和全部工作重心,發揮黨員領導幹部“關鍵少數”作用,帶頭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引領全辦持續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取得階段性成效。
  會議強調,要按照“五個牢牢把握”“三個全面”要求,立足對臺工作實際,堅持“兩手抓”。一手抓機關的學習宣傳貫徹;一手抓對外宣傳宣介。領導幹部要原原本本研讀報告和新黨章,學在前面,學深一些;各黨支部要安排學習討論,引導黨員準確把握核心要義。要向廣大臺胞做好宣介,以大家聽得懂、能領會、可落實的語言傳播黨的二十大精神,使更多的臺灣同胞認識到,“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是實現兩岸統一的最佳方式,對兩岸同胞和中華民族最有利。
  會議要求,要堅持學思踐悟,深刻把握重點內容。一是深刻領會黨的二十大主題,領悟其蘊含的政治立場、指導思想、奮鬥目標、偉大精神,自覺圍繞黨和國家事業的總綱謀劃推進廣東對臺工作,沿著正確方向走好新的趕考之路。
  二是深刻領會過去5年的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的重大意義和深遠影響,最關鍵的因素是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最重要的啟示是統一的時、勢、義始終在祖國大陸這一邊,最鮮明的特徵是牢牢把握兩岸關係主導權主動權。善於從歷史的總結中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三是深刻領會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豐富內涵、核心要義,把握其中的世界觀方法論和立場觀點方法,用黨的創新理論統領和指導新時代廣東對臺工作。
  四是深刻領會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本質要求、重大原則,做到知其言更知其義、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充分認識推進祖國統一進程的使命任務艱巨而光榮,更加自覺扛起歷史責任,增強做對臺工作的光榮感、使命感、責任感,切實把黨的創新理論特別是新時代黨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落實到對臺工作各方面全過程。
  五是堅決響應“三個務必”的偉大號召,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主動,弘揚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堅定不移把黨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標任務落到實處,推動該省對臺工作再創輝煌。(廣東省委臺辦供稿)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