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宜賓—臺北青少年網路論壇”聚焦新時代青少年健康成長

2022-12-21 15:4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活動現場(圖片來源:宜賓市臺辦)
  台灣網12月21日訊 近日,由四川省宜賓市三中和臺北裕德高中共同舉辦的“宜賓—臺北青少年網路論壇”以線上方式在宜賓、臺北兩地同步舉行,兩地200余名師生參加。
  這是宜賓市三中與臺北開展教育交流的第12個年頭。今年在“一起向未來”的主題下,兩岸師生共同聚焦新時代學生學習歷程、教學方式及青少年健康成長等話題開展交流互動。
  “宜賓三中的同學,請問你們如何看待為防止未成年人沉迷電玩而出臺‘遊戲賬號實名制’這一政策?”“裕德中學的同學,你們參加的社會實踐活動有哪些項目?”“請問宜賓三中的老師,大陸學生進入大學的渠道有哪些?”“請問裕德中學的老師,你們如何對學生開展生涯規劃指導?”在交流環節,雙方師生通過主題演講、互相問答等形式,圍繞提升教育品質、品格教育、學生綜合素質評價、學生生涯規劃、升學途徑等話題展開討論。在友好而熱烈的氛圍中,兩校師生們用友愛和真情留下了許多值得銘記的精彩瞬間,結下深厚的情誼,同時也增進了彼此的了解。
  兩校師生均表示,提升教育品質、培養好下一代是兩岸教育工作者共同面對的重要課題,雙方都期待疫情早日過去,兩校師生能重聚線下,通過互聯互訪,進一步加強交流,增進友誼,為兩岸青少年相識相知、成長成才創造更好條件,搭建更多平臺。(台灣網、宜賓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