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川臺婦女同胞開展主題交流 共賞家鄉之美共話融合發展

2022-12-07 10:1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活動合影(圖片來源:四川省臺辦)
  台灣網12月7日訊 近日,四川省委臺辦機關婦委會與成都臺協婦聯會聯合舉辦“歡歌新征程 共敘融合情”主題活動。四川省臺辦婦女幹部職工與在蓉婦女臺胞近30人歡聚一堂,共敘川臺情緣,共話融合發展。 
  近日,以“風情寶島 多彩天府”為主題的海峽兩岸攝影家專題影展在四川成都和臺灣桃園、高雄同期舉辦,150幅攝影作品展現了四川和臺灣自然風光、人文風情。“這是我的家鄉”“四川還有這麼多好地方,一定去看看”,觀展中,大家互相介紹家鄉之美,在濃濃的鄉愁和真情中增進了解,共融交流。
  在交流座談會上,剛剛榮獲“川臺交流融合突出貢獻臺胞”榮譽的婦女臺胞分享了他們的故事和感受。成都志育教育諮詢有限公司總經理林姿佑用一段豐富活潑的視頻向大家展示了“90後”在川臺青的奮鬥歷程,直言“落腳成都最大的感受是被這座城市認可,被愛和感動包圍著。”表示未來將繼續做好中華傳統文化的傳播者。
   致力於打造川臺融合菜係的“孫阿姨廚房”創始人孫亦敏表示:“從廚房到餐桌的距離,是傳遞愛和快樂最短的距離。”希望未來四川人的餐桌上能有一碟臺灣味,兩岸更是一家親。成都臺協婦聯會主委蔡綺文表示將繼續做好服務,帶領在川臺灣婦女同胞更好地融入四川,促進川臺交流合作。
   活動中,大家還在音樂老師的指導下,體驗阿卡貝拉,學習和音技巧,共同演繹《我只在乎你》等兩岸經典曲目,感受音樂的獨特魅力,傳遞兩岸間的溫暖情誼。(台灣網、四川省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