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第十八屆桂臺經貿文化合作論壇在廣西南寧開幕

2022-12-01 17:0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第十八屆桂臺經貿文化合作論壇在廣西南寧開幕(圖片來源:廣西臺辦
  台灣網12月1日訊 以“共用RCEP新機遇 同促桂臺合作新發展”為主題的RCEP和桂臺産業交流對接會暨第十八屆桂臺經貿文化合作論壇今日在廣西南寧開幕。
  本屆論壇由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和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兩岸專家學者和企業界代表、廣西有關部門和各市代表共約150人參加活動。
  論壇共簽約投資項目10個,簽約金額68.7億元人民幣(下同),涵蓋農業種植業、食品加工製造業和文旅觀光、電子科技、新能源、醫療康養等多種領域。其中廣西東盟海陸鐵互市落地加工産業園項目簽約金額50億元,是本屆論壇最高金額簽約項目。該項目由廣西-東盟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與臺資企業廣西苾荃勝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建設,旨在利用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的制度創新,將海上邊民互市商品落地加工延伸至廣西首府南寧,加快推進邊民互市貿易商品落地加工,實現邊民互市從“通道經濟”向“口岸經濟”發展。
  全國臺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會長李政宏表示,RCEP生效近一年來,臺商看到了中國大陸與東盟經貿往來帶來的重大利好,看到了廣西面向東盟所帶來的歷史性機遇,很多臺資企業在有關部門的大力支援下,已積極參與到相關的項目中,獲得了蓬勃的發展和可觀的收益。全國臺企聯將積極發揮橋梁紐帶作用,以實際行動助推桂臺産業的深度對接,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深化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讓兩岸同胞攜手共用大陸高品質發展新紅利,共贏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美好未來。
  據悉,10年來,桂臺貿易額從3.52億美元增加至31.5億美元;臺胞來桂超過860萬人次,廣西赴臺近60萬人次。(台灣網、廣西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