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兩岸同胞共訪郎靜山故里 以影為“媒”促交流

2022-11-28 13:2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同胞共訪郎靜山故里(圖片來源:金華市臺辦)

  台灣網11月28日訊 11月26日,第三屆郎靜山攝影藝術周暨浙江省攝影之鄉工作現場會在蘭溪遊埠古鎮舉行。來自兩岸的臺胞臺青和攝影愛好者齊聚攝影大師郎靜山故里,近距離感受攝影藝術魅力和千年古鎮的獨特之美。

  郎靜山,遊埠鎮裏郎村人,是我國最早的專業攝影記者之一,開創了中國攝影教育之先河,被譽為“用相機作畫的大師”。他創立的集錦攝影“集合各種物景,配合成章,舍畫面之所忌,而取畫面之所宜者”,在世界攝壇獨樹一幟。

  啟動儀式上,“中國攝影學會”理事長王建傑和郎靜山之女郎毓文專程為活動發來賀電,古董相機博物館(二期)和電影藝術館揭牌成立,第二屆“郎靜山杯”全國攝影大展作品展、葉文龍東方新山水——《山鳴谷應》攝影展、厲新華農村劇團紀錄展、“攜手向未來”兩岸攝影家作品展等4場特色攝影作品展同步開展,為廣大攝影愛好者體驗蘭溪文化風情、交流攝影藝術提供了新的平臺,也為遊埠攝影品牌打造增添了新亮點。

  臺灣攝影家交流協會浙江分會會長吳秉益長期致力於推動兩岸文化交流,在他看來,郎靜山攝影文化是兩岸不可多得的交流資源,是寶貴的兩岸交流元素,“2015年我有幸和遊埠古鎮結緣,也曾組織500多名兩岸攝影愛好者過來蘭溪遊埠采風交流。遊埠古鎮一磚一瓦都保存完好,也是一座天然的攝影素材寶庫。”

  今年,金華市兩岸攝影家工作站落地遊埠古鎮永濟影像館,由兩岸知名攝影家入駐,吳秉益也是其中之一。“目前,60位海峽兩岸知名攝影師的優秀作品正在工作站展出,希望以此為契機,進一步加強兩岸攝影家和攝影愛好者的聯繫、溝通、交流,使其成為兩岸同胞增進血脈聯繫、加強合作共贏的橋梁和紐帶。”吳秉益説。(台灣網、金華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