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遵義市臺商臺企、臺胞臺屬積極參與當地鄉村振興

2022-11-23 09:1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企鈺豐樂器(正安)有限公司捐贈活動(圖片來源:遵義市臺辦)

  台灣網11月23日訊 在遵義市對臺系統的鼓勵引導下,當地臺商臺企、臺胞臺屬積極參與和支援鄉村振興,為有效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貢獻力量。

  臺企鈺豐樂器(正安)有限公司在發展壯大的同時,不忘回饋社會,長期致力於帶動當地群眾致富。為進一步豐富村民和鄉村們的精神文化生活,助力鄉村振興,2021年以來,公司先後向正安縣新州小學、中觀學校茶臺村捐贈吉他200把,為豐富鄉村精神文化生活添加色彩。

  臺企旺伯生態農業發展有限公司落戶習水縣後,採取企業+合作社+大戶+農戶的有機聯結,按照習水縣提出的“全員參與、全域發展、全民共用”發展思路,圍繞“一圈三核三軸十景十鎮多星全域”旅遊佈局,植入臺灣精緻農業元素,結合鄉村振興戰略,圍繞群眾精神文化需求,打造成觀光農業和網紅打卡點,帶動當地種植紅心火龍果600余畝、紫秋葡萄50畝、黃金檸檬50畝,並對火龍果、檸檬進行深加工,讓村民變股東、資金變股金,實現了農業産業轉型升級,為民增收致富找到了新路子。

  為提升鄉村衛生室的醫療救治水準,在遵義市臺辦的牽線搭橋下,自2020年起,平安養老保險股份有限公司遵義中心支公司總經理、臺屬謝亞梅代表公司,分別到鳳岡縣豐峰岩鎮桃坪村、赤水市元厚鎮五柱峰村、正安縣廟塘鎮茶臺村開展平安“三村工程”村醫項目捐贈活動和平安智慧村衛生室活動項目,共為三地村衛生室送去醫療物資有壓縮霧化儀器、制氧燈、24小時動態血壓儀、智慧型紫外線消毒燈車以及部分常規醫療器材,捐贈金額共計9萬元。該公司負責人、臺屬謝亞梅表示,下步將繼續響應號召,積極投身鄉村振興建設,為該市鄉村振興貢獻力量。(台灣網、遵義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