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江蘇省臺辦面向臺胞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8 14:0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1月18日訊 近日,江蘇省臺辦舉辦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宣講會,向在蘇臺胞代表介紹會議主要精神,分享交流學習成果和體會。江蘇省臺辦主任練月琴出席並作專題宣講,黨的二十大臺灣省籍代表邱峰進行現場交流,在蘇臺商、臺師、臺青等各界臺胞代表參加會議。

  練月琴圍繞黨的二十大精神,特別是涉臺內容,結合臺胞關心的熱點問題進行了系統宣講。針對臺胞關心的“熱詞”中國式現代化,練月琴結合學習體會,從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本質要求和必須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則,向與會臺胞進行了重點宣講。她表示,中國式現代化描繪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希望在蘇臺胞抓住在實現中國式現代化過程中的發展機遇,堅定在大陸特別是江蘇追夢築夢圓夢信心,成為中國式現代化的參與者、建設者和成果的共用者。

  練月琴強調,二十大報告提出,中國式現代化的本質要求之一就是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臺灣省籍代表的産生,體現了黨和政府對廣大臺灣同胞的關心關愛和信任尊重。二十大籌備過程、會議重要文件起草等,都是全過程人民民主的具體實踐,也充分證明全過程人民民主是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的本質屬性,是最廣泛、最真實、最管用的民主。

  練月琴表示,黨的二十大報告涉臺內容有三處,在現場也是收穫掌聲最熱烈的時刻,充分反映了人民的心聲,正如二十大報告中所指出,解決臺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中國共産黨矢志不渝的歷史任務,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然要求。

  練月琴表示,作為大陸對臺交流交往最頻繁、合作成果最豐碩的地區,江蘇將堅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始終尊重、關愛、造福臺灣同胞,繼續致力於促進蘇臺經濟文化交流合作,深化蘇臺各領域融合發展,助力兩岸同胞心靈契合,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她希望廣大臺胞能夠看清歷史大勢,立足江蘇、紮根江蘇、融入江蘇,為團結更多的臺胞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增添助力,為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貢獻智慧和力量。

  宣講會上,邱峰介紹了會議現場盛況,分享了親身感受和學習體會。與會臺胞一致認為,中共二十大報告目標明確、振奮人心,堅定了大家在江蘇、在大陸發展的信心。兩岸文化同源、血脈相連,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是兩岸同胞的共同心聲,未來將充分發揮各自專業優勢,為壯大民族經濟、促進同胞心靈契合作出應有的貢獻。(江蘇省臺辦供稿)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