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上海黃浦舉辦兩岸非遺文化展示活動 敬賢孝親傳承中華文化

2022-11-10 11:0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活動現場(圖片來源:上海市臺辦)

  台灣網11月10日訊 “敬賢孝親、兩岸同心”2022年黃浦區兩岸非遺文化展示活動近日在上海三山會館舉行。來自兩岸的青年和在滬臺商共同體驗了一場文化盛宴,通過媽祖祈福儀式、崑曲欣賞、茶藝展示及非遺手工製作,感受非遺文化的獨特魅力。

  黃浦區臺協副主委楊智華致辭表示,媽祖是海峽兩岸共同尊崇的先賢,媽祖文化象徵著海峽兩岸信仰同根,炎黃子孫血脈相連,已成為聯結兩岸最緊密的精神紐帶之一。希望通過本次祈福儀式展示媽祖文化的時代魅力和文化內涵,增進兩岸民眾的情感與文化認同,促進兩岸融合發展。也希望兩岸青年能互學互鑒,共同傳承中華文化、弘揚民族精神。

  鐘鼓鳴起後,鳴讚就位,眾人按照傳統古禮,有序進行祈福典禮。兩岸青年及在滬臺商懷著對未來的企盼與期許,祈願兩岸攜手共進、“疫”散雲開!(台灣網、上海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