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心心相融築夢杭州”兩岸家庭親子互動手工活動在杭州舉辦

2022-11-08 16:1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合影(圖片來源:杭州市拱墅區臺辦)

  台灣網11月8日訊 近日,杭州市拱墅區組織兩岸家庭開展“心心相融築夢杭州”親子互動手工活動,帶動兩岸家庭走進非遺、愛上非遺、傳播非遺。

  該活動在橋西直街吳理人民俗藝術館舉辦。吳理人先生是運河非遺民俗畫人物及代表性傳承人,被譽為“畫説運河第一人”。吳老師結合自身經歷,從畫説運河的初衷、過程、感受等方面,現場講解演示繪畫技巧,並叮囑小朋友們珍惜現在的生活,堅持好好學習。

  一對來自寶島臺灣的雙胞胎兄弟,個性活潑熱情。他們的媽媽表示,在杭州生活了好多年,還是第一次來拱宸橋,感覺眼前一亮,很高興可以參加這次活動,來到運河邊,看一看拱宸橋,畫一畫拱宸橋,走一走橋西直街,感受世界文化遺産的魅力。

  錢同學是一位文靜、漂亮的臺灣小姑娘,也是有一定繪畫功底。她媽媽説,家就在拱宸橋附近,一直都很喜歡運河周邊的景色;同時也非常感謝區臺辦這麼多年來對臺胞的關心、支援,尤其是在子女讀書方面給予的幫助。這次活動既是小朋友的學習交友機會,也是家長之間交流互動的機會,這樣的活動非常好。(台灣網、杭州市拱墅區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