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22中國(曲阜)國際孔子文化節 第八屆尼山世界文明論壇開幕

2022-09-29 15:4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洪秀柱視頻致辭(圖片來源:山東省臺港澳辦)

  台灣網9月29日訊 9月27日上午,2022中國(曲阜)國際孔子文化節、第八屆尼山世界文明論壇在曲阜尼山開幕,600余名中外專家學者、嘉賓代表以線上線下方式出席開幕式。

  今年國際孔子文化節的主題為“紀念孔子誕辰2573年”,第八屆尼山世界文明論壇的主題為“人類文明多樣性與人類共同價值”。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在開幕式上視頻致辭;孔子第79代嫡孫、中華大成至聖先師孔子協會會長孔垂長視頻演講。山東省委臺港澳辦主任劉淵出席開幕式和主旨演講等活動。

  洪秀柱説,根深葉茂的儒家思想文化是海峽兩岸中國人民的共同精神財富,尼山論壇的舉辦,為儒家文化充分發揮搭建了新的平臺,也讓儒家思想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道路上被賦予了新的使命。儘管目前政治紛擾影響了兩岸關係,但改變不了中華文化是臺灣文化主體的性質,也改變不了“兩岸一家親”的現實,更阻擋不了兩岸深化文化交流的民意和趨勢,希望兩岸攜手以文化的力量不斷增強中華民族的自信心和凝聚力,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孔垂長表示,孔子所倡導的既尊重“和而不同”,又追求“和合大同”的仁禮精神,得到越來越多人的認可。期待一個更加和諧的大同世界,推動人類的共同發展。(台灣網、山東省臺港澳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