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千古文明開涿鹿—三祖文化展”在臺線上巡展

2022-09-23 13:5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啟動儀式(圖片來源:河北省臺辦)

  台灣網9月23日訊 近日,由河北省臺聯、臺灣中國統一聯盟黨主辦,張家口臺辦協辦的“千古文明開涿鹿—中華三祖文化展”2022年臺灣巡迴展(線上)啟動。當天共有5000多兩岸同胞線上觀看。

  臺灣中國統一聯盟黨第一副主席、秘書長李尚賢在致辭中表示,中華文化歷史悠久,三祖文化擁有“和合文化、統一文化、創新文化”的廣博內涵,身為中國人對中國文化傳承必須擔當起責任,“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通過三祖文化展覽,讓更多的臺灣青年人將中華文化傳承下去,引導廣大臺灣青年涵養家國情懷。

  啟動儀式上,來自島內的臺灣陶子多元文化傳承藝術團團長陶卉、演員唐鳳還在現場表演了越劇《梁山伯與祝英臺》經典唱段——十八相送。

  據悉,此次線上展覽將持續20天,舉辦17場內容豐富的展覽,兩岸同胞將在交流互鑒中感受中華文化魅力。(台灣網、河北省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