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河北省落實臺胞臺商同等待遇暨法律服務線上座談會成功舉辦

2022-08-12 15:2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河北省落實臺胞臺商同等待遇暨法律服務線上座談會成功舉辦(圖片來源:河北省臺辦)

  台灣網8月12日訊 由河北省臺辦、省高級人民法院、省市場監督管理局聯合舉辦的“河北省落實臺胞臺商同等待遇暨法律服務線上座談會”11日下午召開,各市臺協會長和臺商代表、臺辦幹部近600人線上出席。

  河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登記註冊處劉春紅就國臺辦、商務部、市場監督管理總局下發的《關於做好臺灣居民在服務貿易創新發展試點地區申請設立個體工商戶工作的通知》進行詳細政策解讀,並對臺灣居民在石家莊市、雄安新區等試點地區申請設立個體工商戶工作的辦理流程進行了深入闡釋。

  河北省高級人民法院立案庭孫要偉結合“臺胞權益保護法律服務顧問制度”的落實,開展了《強化糾紛多元化解和訴調對接工作 全力為臺胞臺企提供法律服務保障》的宣講,並對如何運用線上調解平臺開展涉臺糾紛線上調解和訴調對接,進行了詳細講解和視頻演示。

  臺商代表對疫情期間常見的健康碼申領、臺胞證換發和居住證申領使用等問題提出了很好的意見建議。

  河北省臺辦副主任霍海斌表示,當前,臺海形勢嚴峻複雜,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是通向和平統一的必由之路。接下來,我們會一如既往地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逐步推進各項惠臺措施落地落實落細,不斷優化營商環境,提升服務品質,為臺胞落實同等待遇,與臺胞共用發展機遇,讓大家有更多獲得感和幸福感。希望在冀臺商把在河北的所見所聞真實反映給島內同胞,為臺商來冀投資興業、為冀臺各領域深層次交流合作搭建橋梁、創造條件。(台灣網、河北省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