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22海峽兩岸(聊城)書畫名家共繪母親河書畫精品展在聊開幕

2022-09-22 10:1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2022海峽兩岸(聊城)書畫名家共繪母親河書畫精品展在聊開幕(圖片來源:山東省聊城市臺港澳辦)

  台灣網9月22日訊 9月20日上午,第八屆“墨香飄兩岸 縱筆頌水城”2022海峽兩岸(聊城)書畫名家共繪母親河書畫精品展在聊城市文化館開幕。

  此次書畫展集中展出了海峽兩岸書畫家們在黃河流域聊城段采風寫生的90余幅精品力作,並特邀展出李奇茂等兩岸書畫藝術大師的多幅佳作。臺灣藝術大學原校長黃光南帶領書畫藝術學系師生踴躍參加本次采風寫生與創作展覽活動。

  “我們就是要兩岸一家,我們就是要走在一起,我們就是要把同根同源用書畫的藝術把它體現出來。希望將來去臺灣展覽,讓兩岸的心更加緊密地連接在一起。”兩岸和平文化藝術聯盟創會理事長、港澳臺美協主席李沃源説道。

  據悉,今年7月,聊城市舉辦了第八屆“墨香飄兩岸 縱筆頌水城”2022海峽兩岸(聊城)書畫名家共繪母親河活動,邀請兩岸書畫藝術家50余人齊聚聊城,圍繞黃河聊城段的自然景觀、人文風情、發展建設等主題,開展為期一週的采風寫生活動。此次書畫精品展,將兩岸書畫家們的寫生成果集中展示,展出作品主題突出、形式多樣、內容豐富,具有較強的思想性、精湛的藝術性,彰顯了中華民族文化的人文風骨和時代風采,凝聚著兩岸書畫家們對祖國的無限熱愛和對黃河的崇高禮讚。

  展覽免費向公眾開放,觀眾可在9月20日至9月26日期間到聊城文化活動中心三樓展廳,一覽海峽兩岸書畫家的藝術風采。(台灣網、山東省聊城市臺港澳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