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同根同源同夢想”蘇州大學與臺灣東吳大學文化沙龍在蘇州舉辦

2022-09-19 15:0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活動現場(圖片來源:江蘇省臺辦)

  台灣網9月19日訊 第二屆蘇州大學與臺灣東吳大學文化沙龍17日在蘇州風光旖旎的獅子山畔隆重舉行,本次活動以“同根同源同夢想”為主題,是第二屆海峽兩岸青年文化月的重要分場活動之一。兩校、蘇臺有關方面負責人和代表及臺胞臺青代表近50人出席。

  江蘇省臺辦主任練月琴在致辭中表示,蘇州大學與臺灣東吳大學,同根同源,情誼深厚,聯繫緊密,開展了全方位、深層次的交流與合作,是蘇臺交流合作走深走實的生動縮影。江蘇堅持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持續深化蘇臺經貿交流合作,創新方式推進蘇臺各領域交流,建立健全涉臺政策法規,不斷推動蘇臺融合高品質發展。我們將進一步為蘇臺青年互學互鑒創造良好條件,為臺灣青年在江蘇學習、就業、創業、生活提供更多便利。深入貫徹黨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團結廣大臺灣同胞,共擔民族大義,共同推進蘇臺交流合作、融合發展,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智慧和力量。

  蘇州大學校長張曉宏在致辭中指出,蘇州大學與臺灣東吳大學同出一源,雖海峽相隔,然文脈相通,兩校于1993年簽訂了學術交流合作協議,隨後雙方學術交流全方面開展,高層交往日益頻繁,師生往來日益密切,在法學、商學等人文社科領域的合作成效尤為顯著,走在了兩岸高校交流的前沿。同時期待與廣大東吳校友多接觸、勤來往、深交流,共同憧憬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

  臺灣東吳大學校長潘維大發來了祝賀視頻,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等臺灣知名人士,通過視頻表達祝賀之情。6家校企合作單位進行了現場簽約。(台灣網、江蘇省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