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西安市與臺資企業合作交流會在廈門成功舉辦

2022-09-15 13:5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合作交流會現場(圖片來源:西安市臺辦)

  台灣網9月15日訊 近日,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辦,市臺辦和市投資局共同承辦的“長安共此時”——西安市與臺資企業合作交流會在廈門舉行,60余名在廈臺資企業代表和5名西安臺資企業代表以及有關單位共約100余人參加活動。

  全國臺企聯常務副會長、廈門市臺商投資企業協會會長吳家瑩在致辭中表示,臺商的發展離不開大陸,在廈臺商、臺企積極參與兩岸經貿交流合作,符合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西安是國家中心城市,也是國家重要的科研、教育、工業基地,臺灣地區是西安第二大進出口市場與貿易夥伴,與臺資企業有著密切的關係。西安作為西部最具發展潛力的特大城市,隨著“十四五”規劃的實施,一定會給臺商帶來巨大的投資發展機遇,相信通過這次合作交流會,必將讓與會臺商對西安有一個全面的了解與全新的認知,必將成為臺資企業投資內陸的首選之地,為促進西安與臺灣經貿交流合作起到推動作用。

  西安市臺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楊鴻鵬表示,在西安生活了23年,親身感受了企業的成長,目睹了西安經濟社會的快速發展。近年來,市政府各部門不斷改善營商環境,積極支援臺資企業的發展,制定了《關於促進西安與臺灣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實施意見》,為臺胞就醫、子女入學、購買住房等方面提供便利,在這座城市生活感到很舒心、很安心,也有獲得感。

  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孟浩指出,這次活動既是學習廈門特區開放創新精神,進一步解放思想的有利時機,也是依託全國臺企聯和廈門市臺商協會搭建橋梁和紐帶的最好時機,是助力西安招商引資、招才引智的難得機遇。當前,西安市正處於全面加快國家中心城市建設步伐,奮力譜寫高品質發展新篇章的機遇期,歡迎廣大臺灣同胞來西安投資興業,市政府一定會深耕企業用地、生産用能、勞動用工、交通運輸、政策兌現、融資需求,共用發展機遇。

  活動期間,孟浩一行與吳家瑩就下一步促進西安與廈門臺資企業交流合作進行了深入交流。參會臺商與市投資局、各開發區有關人員就西安市産業發展規劃、投資營商環境、以及招商引資政策進行了廣泛的交流。(台灣網、西安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