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淄臺共辦齊文化節活動 共尋姜氏後裔根脈共話兩岸文脈傳承

2022-09-14 11:1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活動現場(圖片來源:淄博市臺辦)

  台灣網9月14日訊 9月12日,由淄博市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和臺北市城市發展交流促進會聯合主辦的2022海峽兩岸齊文化節在臨淄太公植物園太公廣場和臺北市晶宴會館以視頻連線方式同時開幕。通過祭祖活動、圖文展覽、文化交流等方式,共尋姜氏後裔根脈,共話兩岸文脈傳承,共敘淄臺同胞親情。

  本次節會突出“尋根問祖”主題,首次以線上線下相結合形式舉行祭祖儀式。臺灣大學教授苑舉正和齊文化博物院館長馬國慶還在齊文化博物館稷下學宮展廳就齊文化和姜太公文化起源及發展進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討。

  苑舉正動情地説:“作為姜氏後裔,我第一次有機會來參加祭祖,感到意義非凡!我的父母都是山東人,而且都是太公後裔,我感到無比光榮,對自己的家族傳承又增加了一份自信心與發展的力量。希望2022海峽兩岸齊文化節能讓大家充分了解齊文化的源遠流長,記住海峽兩岸永遠都是同文同種,是一家人,要一起共同發展齊文化。”

  以稷下學宮、姜太公、宗親文化等為主要內容的齊文化展首次在臺北教育大學精彩亮相。融知識性、趣味性于一體的展覽,吸引了眾多大學生駐足觀看。(台灣網、淄博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