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寧波市臺聯“中秋三送”推進甬臺民間交流交往

2022-09-09 14:2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中秋聯誼(圖片來源:寧波市臺辦)

  台灣網9月9日訊 近日,寧波市臺聯實施“三送”措施,組織臺胞臺屬歡度中秋佳節系列活動,推動甬臺兩地民間交流交往。

  一是送貼心禮品。精心設計訂制帶有“寧波”“甬”字樣的月餅禮盒,贈送給150多位在臺寧波籍代表人士。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臺北市寧波同鄉會前理事長、寧波市榮譽市民毛葆慶和現任理事長毛家瑜等,都表示“收到家鄉禮品,很暖心,鄉情倍增”。

  二是送政策宣講。近期,寧波市臺辦派員先後赴各區(縣、市)舉辦輔導講座10場次,共向近490名臺商臺青臺屬解讀宣講了《臺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讓臺胞臺屬們全面了解當前兩岸關係形勢和中央對臺大政方針,激發了他們參與推進甬臺融合發展、祖國統一的熱情。

  三是送傳統文化。全市各地臺辦、臺聯、臺協組織約15場次中秋聯誼活動,超過660人次臺胞臺屬參加,通過兩岸青年同唱一首歌、兩岸青年分享團圓月餅、兩岸家庭體驗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等活動,讓臺胞切身體驗到“兩岸一家親”的血脈親情。兩岸同胞通過“雲端”過中秋,暢敘親情,共話團圓,相約“疫情好轉,寧波相見”。(台灣網、寧波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