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瀘定災情牽動人心!在渝臺企臺胞紛紛捐款送真情

2022-09-08 10:3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廣達集團達豐(重慶)電腦有限公司(圖片來源:重慶市臺辦)

  台灣網9月8日訊 9月5日12時52分,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瀘定縣發生6.8級地震。在渝臺企臺胞紛紛以不同方式向災區民眾表達問候關心,送上同胞真情。

  9月6日下午3時30分,作為臺資企業捐贈的首筆善款,廣達集團達豐(重慶)電腦有限公司的100萬捐款出現在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慈善總會賬戶上。該公司董事長、臺商黃健堂表示:“得知四川瀘定縣發生地震災情,我們非常希望盡到企業的社會責任,為瀘定縣地震救援和災後重建盡綿薄之力”,他還表示“作為紮根重慶的臺資企業,不僅川渝一家親,兩岸更是一家人,當代表企業心意的100萬元捐款進入指定賬戶,我們也終於安心,並會持續關注災情發展和後續災後重建工作”。

  同樣在重慶工作生活的臺胞郭人榮在看到災區的相關視頻後,立即通過捐贈平臺為救災捐款,並在自媒體平臺為災區同胞送祝福,鼓勵更多朋友為救災工作盡綿薄之力。他説:“此次地震讓所有中國人非常痛心和揪心。兩岸一家親,很感謝1999年臺灣大地震的時候幫助過我們的大陸同胞,這份恩情我會永遠銘記在心,讓我們一起祈禱這次受災的民眾能夠平安健康。四川加油!”

  此外,旺旺、康師傅等在渝臺企也積極關注瀘定災情,表示願意盡力奉獻愛心,支援災區儘快恢復生産生活。

  近年來,在渝臺商、臺企、臺胞積極融入重慶社會,在分享發展機遇、開拓自身事業的同時,秉承辦好企業、謀好發展,回報社會理念,踴躍投身社會公益事業建設和鄉村振興戰略,充分彰顯了“兩岸一家親”的同胞親情和勇於奉獻、承擔社會責任的良好形象。(台灣網、重慶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