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雲南省委臺辦赴臨滄市調研對臺工作

2022-09-02 09:3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考察調研耿馬縣賀派鄉石斛加工廠(圖片來源:雲南省臺辦)

  台灣網9月2日訊 近日,雲南省委臺辦主任王忠一行赴臨滄市參加“七彩雲南相約臺灣——阿佤山牽手阿里山”雲臺少數民族文化交流活動,先後到雙江縣、滄源縣等地考察調研民族團結進步示範創建工作和鄉村振興建設成果,並走訪了大友普洱茶莊園等臺企。

  在滄源縣班洪鄉下班壩村,調研組重溫阿佤人民世世代代建設好美麗家園,維護好民族團結,守護好神聖國土,唱響新時代阿佤人民幸福之歌的奮鬥歷程。王忠強調,要加強兩岸少數民族交流互動,增進兩岸少數民族的親情友誼,不斷促進相互了解與共識,增強文化自信和民族自信,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攜手奮進、砥礪前行。

  調研組到雙江縣沙河鄉那京村、景亢村參觀考察村容村貌、民族文化、産業發展和村民自治等情況。王忠要求當地對臺工作部門充分挖掘利用好本地優勢資源,積極搭建對臺交流平臺,大力推介展示特色亮點,讓廣大臺灣同胞深刻感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勢和邊疆少數民族經濟社會發展變化。

  走進滄源縣糯良鄉班鴿民俗村,依山就勢而建的村莊與峽谷相得益彰,獨特的田園風光,如詩如畫的美景讓人流連忘返。在得知該村田園綜合體項目需要尋求合作方時,調研組現場通過視頻電話對接有關臺資企業,介紹項目區位優勢、資源優勢、産業定位等情況,並邀請企業負責人前來實地考察、投資興業。

  鳳慶縣洛黨鎮大友普洱茶莊園是通過招商引進的臺資建設項目,王忠詳細了解項目建設推進情況,強調要持續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和雲南惠臺政策措施,成立工作專班,全面落實一線工作法,全力靠前服務,及時掌握項目運作動態,高效協調配合,把握時間節點,狠抓工作落實,有效調處項目推進中遇到的困難問題,全力以赴加快項目建設進度,確保項目早日建成。

  調研組還調研了臨滄市基層臺辦建設、臺胞臺商臺企生産生活、對臺交流活動組織等情況,到耿馬縣、鳳慶縣實地考察了博物館、工業園區、生態茶園。(台灣網、雲南省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