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數字賦能 灣區智造”廣州臺博會全新亮相

2022-08-26 16:4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8月26日訊 由廣州市臺辦主辦的“2022廣州臺灣商品博覽會——灣區智慧智造、五金機電設備暨工業物聯網博覽會”專業展會於今日在廣州琶洲廣交會展館開幕。

  據介紹,本次臺博會以“數字賦能、灣區智造”為主題,將突出四大亮點:一是聚集兩岸高端裝備業、五金機電設備業,推動産業深度對接融合;二是聚集兩岸經貿交流,解讀分享行業發展最新成果和遠景趨勢;三是聚集惠臺政策措施落地,讓臺企臺胞在穗得到實實在在的實惠;四是聚集臺商臺青在穗發展,展現臺商臺青創業就業良好形象。

  展會期間,除了舉辦穗臺經貿論壇暨灣區智慧製造移動終端高峰論壇,還將舉辦“廣東省智慧製造及數字經濟高峰論壇”、“兩岸灣區汽車零部件供應鏈對接會”等多項行業交流活動。通過多種形式的對接交流,解讀最新産業發展趨勢,介紹最新産業政策導向,分享産業先進技術和創新理念,加強産業鏈企業的交流合作,讓廣大參展商能夠準確地了解行業整體狀況和發展趨勢,為企業轉型升級帶來啟發和機遇,推動兩岸智慧製造和智慧移動終端産業高品質發展,增強智慧製造和智慧移動終端産業的國際競爭力。

  據悉,今年的臺博會機電展依託第30屆廣州博覽會盛會舉辦,是廣州市涉臺領域最大規模的經貿展會,展會面積約1萬平方米,預設展位450個。廣州市攜手深圳、珠海、東莞、佛山、中山、肇慶等灣區城市,以及廈門等多個智慧智造裝備産業集群將組團共襄盛會。

  截至今年,廣州已連續9年舉辦臺博會。(台灣網、廣州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