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廣東佛山舉辦2022台灣青少年嶺南文化體驗夏令營活動

2022-08-26 15:2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廣東佛山舉辦2022台灣青少年嶺南文化體驗夏令營活動(圖片來源:佛山市委臺港澳辦)

  台灣網8月26日訊 廣東省佛山市委臺港澳辦與佛山市青年臺商會日前聯合舉辦“揚帆佛山築夢同行”——2022台灣青少年嶺南文化體驗夏令營暨“佛山市臺商協會獎學金”獲得者學習分享會活動。

  活動以了解佛山歷史、體驗非遺文化為主題,參營臺灣青少年參觀了廣東石灣陶瓷博物館,學習了剪紙、陶藝、功夫等,在老師們指導和講解中,了解中華歷史之悠久、體驗中華傳統文化之魅力。

  閉營儀式上,夏令營的小夥伴們用一套咏春拳起勢彙報了他們的學習成果,大家還紛紛表達了自己的參營感受。營員代表劉泰麟在發言中説“我們學到了很多書本上學習不到的知識,我們一定會珍惜學習時光,把好的傳統傳承下去”。吳佳霓則感嘆“雖然在佛山生活很多年,但今天第一次那麼多地了解到佛山的歷史和文化,覺得很驚喜也很驕傲”。

  據悉,“佛山市臺商協會獎學金”自2020年發起成立以來,連續3年為考上清華大學、北京大學等知名學府的優秀學子頒發獎學金,已成為佛山市臺商協會重要慈善品牌。活動現場也邀請了3位優秀學子分享學習心得,受到夏令營小朋友的熱烈追捧。(台灣網、佛山市委臺港澳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