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佛山市臺商投資企業協會助力優秀學子逐夢圓夢

2021-09-10 09:4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6位高一、高二優秀學子獲頒獎學金(圖片來源:佛山市臺港澳事務局)

  台灣網9月9日訊 在佛山市第一中學9月1日舉辦的開學典禮上,18位優秀學子獲頒“佛山市臺商投資企業協會獎學金”。佛山市臺商投資企業協會會長李文昌、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林永筆代表協會頒發獎學金。市委臺港澳辦副主任王緒緒出席活動。

  “佛山市臺商投資企業協會獎學金”由榮譽會長黃良華先生發起,協會會員自願捐贈,用以獎勵優秀佛山學子,助力他們朝著更高更遠目標奮進,今年已是第二屆了。不過,該協會今年不僅對考上北大清華的7名學生進行獎勵,也對上線了但選擇其他高校的5名尖子生、高一高二年級的優秀生進行了獎勵。獎學金總額達15萬元人民幣。  

  李文昌感慨地説:“感謝你們為佛山培養了那麼多優秀的孩子。作為在佛山工作生活的臺商,我們有責任也願意為孩子們追逐夢想盡一份心出一份力。”

  剛被北京大學錄取的王煥楷同學表示沒想到獲此“重獎”,特別開心,他説將來一定會好好學習,不負前輩們的關愛和期望。被復旦大學醫學院錄取為本博連讀生的勞徽音的母親也特意來參加頒獎禮,並代表家委會表達感恩。(台灣網、佛山市臺港澳事務局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