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胞翁秋梅獲頒“廣東省三八紅旗手”榮譽證章

2022-08-24 16:1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胞翁秋梅獲頒“廣東省三八紅旗手”榮譽證章(圖片來源:廣東省臺辦)

  台灣網8月24日訊 24日上午,廣東省委臺辦舉行“廣東省三八紅旗手”榮譽證章頒發儀式,省委臺辦、省政府臺辦主任鐘揮鍔為榮獲2021年度“廣東省三八紅旗手”的婦女臺胞——翁秋梅頒發榮譽證章,並與在穗臺胞代表座談交流。

  鐘揮鍔指出,省三八紅旗手是省委、省政府表彰在廣東改革開放和經濟社會發展等各條戰線上做出傑出貢獻的婦女代表的最高榮譽,體現了廣大婦女在防疫抗疫、鄉村振興等經濟社會發展各領域,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奮勇爭先、奮發有為的巾幗風采。翁秋梅女士作為廣東婦女臺胞的傑出代表,獲此殊榮實至名歸,希望翁秋梅女士珍惜榮譽,再接再厲,立足崗位作出更大的貢獻。

  鐘揮鍔表示,當前,廣東正深入貫徹全國穩住經濟大盤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紮實推動穩經濟所有政策措施落地見效,全力確保廣東經濟運作在合理區間。廣東將一如既往熱忱歡迎廣大臺胞臺企來粵發展,與廣大臺胞臺企分享廣東機遇,為臺胞臺企紓困解難,助力臺胞臺企實現高品質發展。希望翁秋梅女士和廣大在粵婦女臺胞要始終堅守一個中國原則立場,增強做中國人的骨氣和底氣,旗幟鮮明反對“臺獨”、支援統一,在推進祖國和平統一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中發揮更重要的作用。

  翁秋梅女士,臺灣省新北市人,任廣州安婕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安婕妤控股(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長、廣州市臺資企業協會副會長兼天河分會會長。1998年來粵投資從事美容化粧品研發和生産銷售。其在廣州市臺資企業協會任職以來,積極發揮臺協橋梁紐帶作用,支援和推動粵臺美容、醫療、健康等領域交流合作;積極組織和開展捐資助學、扶貧濟困活動,2004年以來共捐建了20所陽光小學,累計向16000余名偏遠山區的小朋友捐贈六一愛心禮包,各項社會公益捐贈超過1000萬元,推動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和融合發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廣東省委臺辦和廣州市臺辦有關負責同志及在穗臺胞代表參加了活動。(台灣網、廣東省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