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廣東臺青隴域行活動在甘肅啟動

2022-06-28 11:1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活動合影(圖片來源:廣東省臺辦)

  台灣網6月28日訊 日前,由廣東省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廣東省青年聯合會共同主辦的“臺灣青年邊疆行系列活動——民族團結一家親 廣東臺青隴域行活動”在甘肅正式啟動。

  本次活動得到了廣州、深圳、珠海、汕頭、佛山、東莞、中山等7個地市臺商協會和廣東省青年聯合會、廣東省青年商會的積極響應,來自上述7個地市臺商協會青年委員會以及廣東省青年聯合會、廣東省青年商會的28名優秀青年代表參與活動,併為廣河縣莊窠集鎮和涇川縣2個結對幫扶項目募集善款34.5萬元。其中,廣州、深圳、珠海市臺商協會向廣河縣莊窠集鎮捐贈“鄉村振興巾幗行動培訓項目”善款15萬元;中山、東莞市臺商協會、廣東省青年聯合會以及佛山、汕頭等地的臺青向涇川縣捐贈“關愛農村留守兒童‘微心願’行動項目”善款19.5萬元。

  據悉,廣河縣莊窠集鎮鄉村振興巾幗行動培訓班項目,計劃為全鎮文化水準較低的70後、80後少數民族農村婦女,開展包括基礎文化知識培訓、外出學習考察、組織婦女標兵講座等活動在內的培訓課程,切實提升少數民族農村婦女的生産增收能力和家庭教育水準;涇川縣關愛農村留守困難兒童“微心願”行動項目,計劃為全縣750名農村留守困難兒童,每人發放價值260元的“微心願”溫暖包,對困境青少年予以心靈撫慰和愛的溫暖。

  這是廣東省首次組織粵臺優秀青年代表前往西部邊疆地區開展結對幫扶活動。(台灣網、廣東省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