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22年全國臺聯第十九屆臺胞青年千人夏令營天津分營暨‘海河情’津臺學生夏令營”成功舉辦

2022-08-22 15:3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2022年全國臺聯第十九屆臺胞青年千人夏令營天津分營暨‘海河情’津臺學生夏令營”成功舉辦(圖片來源:天津市臺辦)

  台灣網8月22日訊 “2022年全國臺聯第十九屆臺胞青年千人夏令營天津分營暨‘海河情’津臺學生夏令營”活動日前成功舉辦。來自天津大學、同濟大學、天津市第四中學、天津市第二十中學、天津建華中學等院校的20余名臺胞青年及學生參加活動。

  從化身“飛行員”,親身體驗模擬飛行,到打卡國家海洋博物館,探尋海洋文化;從參觀天后宮,走進“天津對臺交流基地”,到訪問鄉村振興示範村郭家溝村;從踏上黃崖關長城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到走進“紀念天津市臺聯成立40週年兩岸同心林”,再到共同創作書畫、嘗試剪紙製作、學做煎餅果子、體驗天津快板,兩岸青少年齊聚一堂,在濃濃的津味兒中,品味傳統文化、暢敘友情鄉情,感受天津的高品質發展。

  據活動主辦方介紹,本次夏令營為臺灣青年了解大陸,同大陸青年同心同行、攜手打拼創造了良好的機會和平臺。臺胞青年及學生通過實地探訪和親身體驗,學習科普知識,感受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魅力,切身體會天津近年來快速發展取得的成就,進一步加深了對兩岸同根同源的文化認同及兩岸一家親的情感認同,更加堅定了不負時代,不負韶華,攜手共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美好未來的信心和決心。(台灣網、天津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