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1年5次增資擴能 四川內江這家臺資企業今年還將新增6條生産線

2022-08-15 14:5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旺旺集團隆昌總廠(圖片來源:內江市臺辦)

  台灣網8月15日訊 “隨著建設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的國家戰略向縱深推進,我們對身處成渝之心的隆昌市發展充滿了信心,21年5次增資擴能,今年還要繼續加碼內江。”在旺旺集團隆昌總廠成立21週年廠慶大會上,旺旺集團隆昌總廠廠長羅興光透露,今年還將繼續在內江增資擴能,新增的6條生産線,包括2條旺旺黑白配夾心餅乾、4條旺仔小饅頭,預計將在今年9月份投産,投産後預計將實現工業産值1.5億元。

  在旺旺集團前身——宜蘭食品成立60週年之際,旺旺集團隆昌總廠也迎來了21週年廠慶。説起旺旺集團與隆昌的緣分,旺旺集團隆昌總廠廠長羅興光介紹説,作為可輻射西南、西北地區的重要區域中心,旺旺集團一直看重在川的業務佈局。繼在成都設有生産基地之後,市場潛力越來越大,本世紀初,旺旺集團便做出了在四川增加生産基地的戰略規劃。

  彼時,來自隆昌的招商引資團隊到旺旺集團成都總廠對接洽談項目落地事宜。“當時實際上有好幾個地方作為備選,最終是政府部門的誠意打動了我們。在多次考察後,2001年集團決定將繼成都之後在四川的第二個生産基地落地內江隆昌。”羅興光説。

  2001年8月,旺旺落戶隆昌成立隆昌瑞麥,主要生産米果系列産品,創造了20天投産的記錄,且當年産值達到了767萬元。隨後的10餘年間,又相繼成立了“隆昌旺旺,隆昌祥旺,隆昌立旺、隆昌明旺”5家工廠,主要生産旺旺小饅頭、QQ糖、果凍、浪味仙等旺旺集團旗下休閒食品。

  為滿足西南乃至全國對旺旺集團休閒食品的旺盛需求,21年來旺旺集團5次在隆昌總廠增資擴股,在隆昌不斷擴規壯大,從獨立廠到合併廠再到總廠,生産線由原來的10條擴大到37條,産品由3個擴大到34個,年産值由750萬元增加到現在的近8億元,員工從2001年不足100人增加到如今員工1200余人,稅收從不足24萬元的“幼苗”成長為稅收1.26億元的“參天大樹”。旺旺集團隆昌總廠已成為當地發展穩健的食品企業。

  “2019年是基地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年,我們從合併廠,榮升為‘隆昌總廠’。”羅興光説,隆昌生産基地的發展速度也超過了全國很多其他基地,未來也將肩負集團更大的發展重任。

  “當地營商環境很好,歷屆政府都與集團保持著良好互動,真正做到急企業所急,解企業所難。”羅興光説,集團在隆昌的規劃佈局與政府的産業發展規劃是同向的,加上政企之間相互理解與支援,讓集團能放心在隆昌總廠不斷增資擴股。目前,旺旺集團隆昌總廠還在持續投資增線中,新增的小饅頭和黑白配線預計9月份投入生産,今年的産值有望再創新高。

  今年45歲的隆昌本地人王曉燕從建廠之初就加入了旺旺,成為一名出納。21年的發展,她已是旺旺集團隆昌總廠的財務主管。她説:“我與隆昌旺旺一起成長,我不僅是發展的參與者、見證者,更是發展的受益者。”

  隆昌市委統戰部相關負責人介紹,以旺旺隆昌總廠為龍頭的食品加工産業已然成為了隆昌工業經濟的重要支柱,2021年産值達到14.9億元。當前,隆昌正積極搶抓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戰略機遇,構建“1+N+1”營商環境體系,實施優化營商環境“五大行動”,著力打造寬鬆和諧的投資環境、精準務實的政策環境、便捷高效的政務環境,隆昌勢必成為成渝經濟區前景廣闊、商機更多、活力更強、潛力更大、希望更大、成長性更好的一方創業熱土。(台灣網、內江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