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企西部行”走進四川內江市

2021-06-01 14:3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商考察內江臺商工業園,了解園區規劃和産業佈局(圖片來源:內江市臺辦)

  台灣網6月1日訊 “對內江,我有一份特殊的情感。”日前,全國臺企聯會長李政宏帶領參加“臺企西部行”活動的部分臺商走進四川省內江市。內江市則圍繞“四新一大”産業,食品加工産業、服務外包産業、文旅康養産業、電商和物流産業、現代農業産業等進行招商推介,拿出滿滿的誠意,向遠道而來的嘉賓拋出橄欖枝。

  5月24日至28日,由重慶市臺辦與四川省臺辦共同舉辦的“臺企西部行”活動在川渝兩地舉行。來自全國臺企聯以及東莞、蘇州、無錫等沿海地區臺商、臺青代表百餘人參與活動。除舉辦川渝發展座談會外,活動還安排嘉賓分組赴相關區園區實地考察。

  考察巨騰(內江)資訊配件有限公司、考察隆昌旺旺集團、參觀張大千博物館……作為成渝之間臺商聚集的重要地區,內江有不少“點位”與臺灣息息相關,這也是臺商參觀考察的必備選項,從中可窺一些臺商“先行者們”在內江的發展情況。

  面對前來參觀的臺商朋友,旺旺集團隆昌總廠行政員唐宗婷欣喜地告訴現場嘉賓:“從旺旺集團2001年在隆昌設立的第一個廠區——隆昌瑞麥食品有限公司發展至今,旺旺在隆昌已經發展成為由隆昌瑞麥、隆昌旺旺、隆昌祥旺、隆昌立旺、隆昌明旺5家公司組成的總廠,共計3個生産廠區,生産的雪餅、仙貝、碎冰冰、小饅頭、牛奶糖、QQ糖、果凍、浪味仙等系列産品暢銷省內,行銷全國。”

  數據為證,2020年,旺旺集團隆昌總廠總産值與2001年相比,增長了85倍多。一花獨放不是春。2013年7月,內江在經開區掛牌成立了臺商工業園,是全省兩個臺商工業園之一,已入駐巨騰國際、柏騰光電、三龍電子等項目。目前,內江有臺資企業54家,涉及電子資訊、食品飲料、紡織服裝、生技醫療等9大産業,累計投資總額近67億元。

  作為四川省第二大交通樞紐、成渝地區鐵路次樞紐、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的重要節點城市,內江四通八達,區位突出,是目前唯一一座同時融入成都、重慶半小時高鐵圈的城市;作為成渝産業配套中心,內江擁有內江經開區、內江高新區、內江農業科技園區三個國家級園區,33戶世界500強、20戶中國500強先後落戶內江,形成了冶金建材、機械汽配、電子資訊、食品飲料、生物醫藥等主導産業;作為宜居宜業的甜蜜之城,內江擁有“全國開放型政府傑出服務獎”的金牌榮譽,是四川省首批自由貿易試驗區協同改革先行區,成都航空口岸外國人過境144小時免簽區,未來3—5年內,內江的貿易、投資將更加便利化,企業主體、貿易額和經濟總量將實現大幅增長。

  內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邢偉平表示,這次“臺企西部行”活動的舉辦為內江搶抓機遇,擴大合作提供了難得的契機。希望與臺灣各界朋友深耕經貿融合,深化電子資訊、食品飲料、再生資源、醫藥化工、文化創意等方面合作,在特色優勢農業和現代服務業上共拓商機、攜手共贏。(台灣網、內江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