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海南省臺協會員熱議涉臺白皮書:期盼兩岸早日實現和平統一

2022-08-13 14:3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8月13日訊 8月10日,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聯合發表《臺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海南省臺資企業協會第一時間便將此內容分享給每位會員。該會會員通過學習白皮書的內容,紛紛表示:在當前複雜的臺海形勢下,白皮書的發表,體現了中國人民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不可動搖。他們堅決擁護祖國統一,支援一個中國原則,反對“臺獨”,擁護大陸對臺方針政策,自覺做好島內親朋好友的政策引領工作,期盼兩岸早日實現和平統一。

  海南省臺資企業協會會長謝文盛認為,“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我們解決臺灣問題的基本方針,也是實現國家統一的最佳方式。“兩岸一家親”,兩岸同胞是骨肉天親,家人之間應該互幫互助、互惠互利,而不應該被“臺獨”分裂分子和外部勢力蠱惑,做出一些傷害家人之間情感的事情。按照“一國兩制”實現兩岸和平統一,將給中國發展進步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奠定新的基礎,將給臺灣經濟社會發展創造巨大機遇,將給廣大臺灣同胞帶來實實在在的好處。實現兩岸和平統一,不僅是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之福,也是國際社會和世界人民之福。作為全國最大的自貿港的臺協會長,我一定多多宣傳自己的祖國,為祖國早日實現和平統一貢獻力量。

  海南省臺資企業協會常務副會長林鶴洲表示,期待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的發展,兩岸能夠回歸正常的交流交往,唯有“一個中國”下的中國,才能再創輝煌強盛大中國。

  海南省臺資企業協會副會長陳奕霖堅決擁護一中原則,熱切期盼兩岸回歸和平發展。他表示願意與大陸人民共同攜手努力,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共同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在中國人的骨血裏,總有著濃濃的‘落葉歸根’的情感,在嫁入臺灣這些年,雖説兩岸終會統一,可是沒有時間感,在那他鄉的情感就猶如浮萍飄蕩;在看了白皮書之後,感覺統一已是指日可待,我期盼著臺灣這塊漂泊在外的土地和親人早日‘落葉歸根’,讓中國這個大家庭終歸完整。”海南省臺資企業協會副會長謝泳春如此期盼。

  洪小賀是一名臺青,他目前在海南省臺資企業協會青年委員會擔任主委。他來到大陸已有10年,一直都在海南學習、生活、就業、創業,親身感受到大陸日新月異的發展變化,特別是近幾年來大陸連續出臺了多項惠臺政策措施,用於支援臺灣青年在大陸學習、生活、就業、創業。他將多向在臺灣的青年朋友們分享自己的經歷和感悟,讓他們更多地了解海南自貿,走進海南自貿島,共用海南的優秀環境,從而讓他們明白祖國統一的重要性,紮根祖國發展,努力創造屬於年輕人自己的一片天空,攜手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貢獻力量。(台灣網、海南省臺資企業協會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