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暢敘鄉情 共話親情 河北省委臺辦成功組織2022冀臺雲端鄉情聯誼會

2021-12-30 21:0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2月30日訊 鄉情隔不斷,兩岸一家親。12月29日,“2022年冀臺雲端鄉情聯誼會”成功舉辦。河北省委臺辦聯合省臺聯、省黃埔軍校同學會、省海外聯誼會與臺灣河北京津同鄉會、高雄河北同鄉會、臺灣外籍配偶福利協會一起通過網路雲端,敘鄉情,訴親情,話友情,互相祝福,共賀新年。兩岸觀眾約100萬人次線上觀看了實況直播。

  活動設石家莊和臺北兩個網路交流會場,分親情速遞、鄉情在冀、真情永續三個章節。組織方在活動前期錄製了島內河北同鄉代表在河北老家的親人的幸福生活和家鄉建設情況,在活動現場播放,場面溫馨親切。

  河北省委臺辦主任魏四海首先代表組織方視訊致辭,線上寄予新春祝福。他表示,將繼續深化鄉情交流、提升服務品質,為臺胞來家鄉探親訪友、創業發展提供便利。祖籍河北隆堯縣的臺北市河北京津同鄉會理事長劉建軍、祖籍河北張家口市的南投縣議員史雪燕等分別在臺灣會場接受了現場採訪,並與家鄉親戚進行了線上互動。劉建軍代表臺灣三萬多鄉親向大陸的各位鄉親和兄弟姐妹拜年,他表示,現在祖國不但站起來、富起來了,更是強起來的時候,希望大家手牽手、心連心、奮勇向前,為我們中華民族偉大的復興不懈努力。史雪燕表示,礙于近兩年疫情影響,自己很久沒有回到家鄉了,很感謝這個平臺,讓自己有機會向河北的父老鄉親送上祝福。活動現場的雲端數字祝福墻和連心微信群,為島內的河北同鄉與老家親人云端團聚提供了平臺,渲染了節日喜慶的氣氛,冀臺兩地嘉賓紛紛線上上送去新春祝福,河北省臺辦副主任韓清榕為海峽對岸的鄉親送“百福字”,表達祝願,寄託希望。

  活動還進行了線上文藝互動,河北民歌聯唱、傳統戲劇表演、臺灣民眾才藝展示等演出內容,贏得了線上觀眾集中點讚。(台灣網、河北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