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聽歷史之聲——紅色宋莊暨平津戰役專題展覽正式舉辦

2022-08-07 18:3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8月7日北京訊 (記者 李莉莉) 8月6日,為用好紅色資源、賡續紅色血脈,由通州區宋莊鎮宋莊村舉辦的紅色宋莊暨平津戰役專題展覽正式開展。

紅色宋莊暨平津戰役專題展覽現場(台灣網 發)

  平津戰役是解放戰爭具有決定意義的三大戰役之一。平津戰役指揮部在1949年1月11日遷到了北京市通州區宋莊鎮宋莊村,解放天津戰役、和平解放北平第三次談判、接收北平等重大歷史事件都發生在這一時期。

  此次展覽是在通州區委組織部、通州區委宣傳部、通州區委統戰部、通州區文旅局、宋莊鎮黨委、宋莊鎮政府等相關單位的指導下,由宋莊鎮黨委組織部和宣傳部、宋莊藝術區黨委、宋莊村黨支部主辦,北京一路暢通傳媒等協辦。本次展覽結合宋莊村藝術家眾多的特點,在串聯紅色歷史主線同時,吸納了大量紅色文物和紅色藝術品,使展覽更富於感染力和創新力,此次隱蔽戰線烈士也進行了較集中展覽。

  據悉,這是隱蔽戰線首次進行的集中展覽,隱蔽戰線侯文理烈士親屬、北京一路暢通傳媒廣告有限公司董事長徐帆,作為本次展覽的協辦方出席活動,併為大家介紹了圖書《血沃寶島》,這本著作記錄著在隱蔽戰線中中國共産黨犧牲英烈的史料,也凝聚著中國共産黨與臺灣同胞的愛國精神。

  據介紹,本次展覽內容以紅色美麗鄉村宋莊村在不同時期紅色文化和紅色歷史為主線,主要分為“抗日戰爭與宋莊”“平津戰役與宋莊”“抗美援朝與宋莊”“新時代與宋莊”四部分。自8月6日起開始展覽,結合平津戰役指揮部原址參觀,已經形成了副中心範圍內、乃至北京東部地區一處具有特色的紅色活動景點。

[責任編輯:黃曉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