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合作簽約超5億 雲臺科技農業産業發展對接會開幕

2022-07-28 14:1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簽約儀式(圖片來源:昆明市委臺辦)

  台灣網7月28日訊 7月27日上午,以“科技助力鄉村振興”為主題的雲臺科技農業産業發展對接會在位於穿金路的昆明科創中心開幕,來自臺灣地區、雲南省內外的臺資企業、內資企業和重要行業協會的60多名嘉賓,與來自雲南、廣西等地高等院校、科研機構的科技農業專家學者就助推雲南新興農業産業、現代科技農業轉型升級,推動雲南科技農業發展、鄉村振興等進行交流研討。

  昆明市副市長張勤勳在致辭時表示,將為兩岸企業家、專家學者搭起有效的交流平臺,碰撞更多的思想火花,助推更多項目合作建設,共謀發展,共創輝煌。雲南省委臺辦副主任張燦致辭時希望,雲臺兩地進一步深化科技農業、生物醫藥與大健康、農文旅産業的交流合作。雲南長耕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劉德尚致辭時認為,以科技助力鄉村振興,結合雲南各界與臺灣相關農業機構,研發按生産單位進行實質科技農業産業發展交流活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對接會開幕式現場,雲南長耕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祿勸縣馬鹿塘鄉中心小學捐贈了價值5萬元的太陽能設備,為中心小學的學生們送上一份臺企的溫暖和愛心。現場還舉行了簽約儀式,臺灣妍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與昆明市臺辦簽訂第三代化合物半導體生産及研發項目落地昆明投資服務協議,第一期投資金額5億元,雲南長耕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與雲南農大簽約共建科技植物工廠及實驗室,總投資1200萬元,雲南長耕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與香港日烽有限公司簽署共建植物工廠備忘錄,總投資600萬元。

  據悉,雲臺會是雲南打造雲臺兩地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機制化平臺,自2012年以來,已成功舉辦了9屆。本次活動由中共雲南省委臺灣工作辦公室、昆明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共昆明市委臺灣工作辦公室、昆明市鄉村振興局、盤龍區人民政府、雲南長耕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辦,昆明市科技局、昆明市投資促進局、昆明市臺灣同胞聯誼會協辦。活動期間,與會嘉賓還將參觀昆明市規劃館,並進一步洽談合作項目。(台灣網、昆明市委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