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港澳臺僑青年走進四川眉山:感受傳統文化 體味鄉村振興

2022-07-19 15:0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港澳臺僑青年走進四川眉山(圖片來源:眉山市臺辦)

  台灣網7月19日訊 近日,來自香港、澳門、臺灣地區的青年和多個國家的僑青近70人,一起走進東坡故里四川眉山市,感受傳統文化和鄉村振興。

  港澳臺僑青年首先來到“天府糧倉”太和鎮永豐村,在夏日的余暉下,秧苗青青、荷葉田田,水稻新品種新技術、農村污水處理、村民優美寬敞的居住環境讓青年們感嘆不已。

  踏進紅墻環繞、古木扶疏的三蘇祠,港澳臺僑青年參觀了祠堂、古井、東坡手植荔枝等遺跡,在專業老師指導下,進行了祭拜、拓片製作等體驗。撣塵、上紙、捶打、上墨、拓制,每個程式一絲不茍、精益求精,折服於拓印的奇妙。

  丹棱縣幸福古村是全國少有的保存相對完整的古村落,港澳臺僑青年們遊覽了夫妻樹、幸福書坊、趙橋、觀看了非物質文化遺産嗩吶表演,在幸福客廳親自體驗了丹棱特産非遺項目“丹棱凍粑”製作技藝。臺灣青年王邦棟表示:“幸福古村讓我們覺得很驚訝 ,我走過這麼多的鄉村,幸福古村是在‘記得住鄉愁,望得見山水’方面做得非常成功的典範”。

  本次考察,港澳臺僑青年還就眉山投資環境、産業發展、引才政策等與眉山市委臺辦等相關部門負責人進行了詳細了解和諮詢。(台灣網、眉山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