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川臺青年創新創業研習考察活動走進樂山、眉山

2022-07-05 16:0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川臺青年創新創業研習考察活動走進樂山、眉山(圖片來源:四川省臺聯)

  台灣網7月5日訊 日前,由四川省臺聯、四川省青聯主辦的川臺青年創新創業研習考察活動走進樂山、眉山兩市,考察鄉村振興、文化創意、新能源、城市建設等産業發展。在川臺灣青年、省青聯委員40余人參加活動。

  考察國家級新區,點贊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

  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進入第三個年頭,正從夯基築壘到整體成勢。眉山天府新區躋身雙城經濟圈、成都都市圈的“圈中之圈”,年年都有新變化。在眉山天府新區,川臺青年現場參觀了新區展示中心、中糧眉山加州智慧城等重點項目,詳細了解眉山市重大國際合作項目和産業園區情況。新區呈現的新時代新天府日新月異的壯麗畫卷讓川臺青年切身感受到眉山強勁的開放勢頭,紛紛點贊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的顯著成效。

  參觀優秀企業,感受創新驅動引領高品質發展魅力

  夾江天福觀光茶園是“川臺文旅交流合作示範基地”,打造了川臺聯盟“茶旅+觀光”“茶旅+産銷”文旅精品。在這裡,川臺青年親身體會到川臺兩地一脈相承的中華文化,感悟到川臺深化交流合作帶來的發展機遇。

  在四川永祥新能源有限公司,川臺青年詳細了解了企業的發展歷程和現狀。從核心技術、關鍵設備、主要市場,到現在佔據全球産量65%以上,永祥新能源跑出漂亮“加速度”,描繪了“中國製造”綠色發展藍圖,讓川臺青年感嘆于新時代的中國速度、中國智造。

  走進歷史文化基地,堅定文化自信

  活動中,川臺青年參訪了樂山夾江大千紙故里、眉山青神竹編博物館,在三蘇祠追尋了歷史,通過參觀、感悟和交流,進一步增進了對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了解和認識,堅定了文化自信。

  “青神竹編打破了我對竹編的傳統認知,竹子居然可以編織成精美的包和工藝品,這個進步非常大,審美層級非常高。”臺灣青年李艾澐表示。

  深化青年交流,共用發展機遇

  26日下午,川臺青年合作交流座談會在眉山舉行,介紹眉山産業發展情況及招商引資政策,解讀四川“青創計劃”政策,邀請川臺青年代表圍繞新形勢下創新創業熱點話題交流發言。

  臺灣青年陳昱碩去年來到成都,正在籌備創業。他表示,自己準備跟隨鄉村振興大潮,在成都開一家露營基地。“無論是青神竹編還是天福觀光茶園,都對我很有啟發。”陳昱碩説,臺灣露營産業已經發展多年,希望能將臺灣經驗帶到成都,與四川本地的傳統結合。”

  兩天的考察研習行程滿滿、收穫纍纍,參加活動的不少臺灣青年表示,活動加深了川臺兩地青年的溝通交流。(台灣網、四川省臺聯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