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變廢為寶凈化城市 臺泥(遼寧)利用水泥窯無害化協同處置污泥項目竣工

2022-05-31 15:0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竣工儀式(圖片來源:遼寧省臺辦)

  台灣網5月31日訊 近日,臺泥(遼寧)水泥有限公司“利用水泥窯無害化協同處置污泥”項目竣工。該項目的建成和投入運營,標誌著臺泥(遼寧)有限公司在推進綠色發展、迴圈發展取得了階段性、實質性成效。該公司將成為遼陽市乃至遼寧省首家利用水泥窯無害化化協同處置污泥的廠家。

  據悉,“利用水泥窯無害化協同處置污泥”項目採用了目前國際先進技術,通過電腦網路集散控制,建設兩套乾濕污泥處理系統,淤泥經過水泥窯的高溫煅燒和無害化處理,變成了水泥熟料。該項目總投資2100余萬元,可實現每年12萬噸的市政污泥處置能力,不僅有效解決了市政污泥處置難題,還實現了把污泥“吃幹榨凈、變廢為寶”,經濟效益和環境效益“雙贏”的目標,真正地成為“城市凈化器,政府好幫手”。(台灣網、遼寧省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