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廣西南寧臺胞:這裡已變成我另一個家

2022-05-26 22:2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5月25日,“兩岸一家親 共鑄民族魂”座談會在廣西南寧市賓陽縣舉辦。(圖片來源:廣西臺辦)

  台灣網5月26日訊 “疫情開始到現在,我已經有兩年半沒有回過臺灣了,這裡已經變成我另外一個家。”全國臺企聯副會長、南寧市臺協會長陳輝鴻在“兩岸一家親 共鑄民族魂”座談會上説。  

  5月25日,“兩岸一家親 共鑄民族魂”座談會在廣西南寧市賓陽縣舉辦,在邕臺商、臺青、臺師代表參觀體驗了當地少數民族民俗活動,並與當地少數民族代表進行交流。

  陳輝鴻表示,疫情只是阻礙了彼此之間的見面,但絕對阻礙不了兩地的交流交融。這兩年是在他大陸發展16年來感受最深的,雖然家人不在身邊,但當地朋友的照顧與支援,讓他有在家的感覺。

  在參觀民族民俗活動時,他説很想帶父母來看看,也想介紹給更多臺灣朋友帶著他們的父母親友來看看。

  臺胞曾繼明説,他第一次來廣西就深深愛上了廣西,來到以後就沒有走,並一直通過自媒體的拍攝來介紹廣西,希望能夠全力參與廣西的鄉村振興活動。他打趣道,最近接到來賓市某地的鄉村振興拍攝項目,於是騎著車四處奔波,雖然被曬黑了但依然很高興,樂在其中。

  南寧師範大學臺灣教師蒯光武時刻關注鄉村振興工作,“我們國家還有廣西在鄉村振興方面不余遺力,我相信廣西的鄉村不僅會脫貧,也會振興,會在未來邁向共同富裕。”

  在參觀體驗少數民族民俗活動後,蒯光武從文化與傳播的角度提出建議,認為文化活動能讓當地人民有很強的向心力、凝聚力,把傳統的文化優勢結合到鄉村振興中,既增強民族團結,也在交流中實現文化振興。(台灣網、廣西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