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情暖回家路——廣州市臺辦為來穗趕考昆山臺灣學生舉辦返程歡送儀式

2022-05-23 17:4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廣州市臺辦為來穗趕考昆山臺灣學生舉辦返程歡送儀式。(台灣網 發)

  台灣網廣州訊 5月23日上午,廣州市臺辦為來穗參加全國聯招考試及兩校聯考的141名來自江蘇昆山的臺灣師生、家長舉辦歡送儀式。廣州市臺辦主任曾衛東和廣州市、區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

  廣州市臺辦負責人向在場臺灣師生、家長轉達了廣州市委市政府領導的關心問候,祝福廣大考生金榜題名、夢想成真,並歡迎臺灣學生到廣州旅遊、學習、工作、生活。臺灣師生團組向廣州市臺辦贈送錦旗,感謝廣州市的貼心服務和熱心幫助。保障工作專班人員協助臺灣師生、家長做好疫情防控、酒店退房、車輛接送、機場托運等各類工作,確保人員平安順利返昆。

廣州市委市政府為來穗參考臺灣考生保駕護航。(台灣網 發)

  據悉,因疫情導致2022年全國聯招考試及兩校聯考考點發生變化,江蘇省昆山市141名臺灣師生、家長于4月28日和5月3日分兩批抵達廣州參加考試。而外地臺灣師生和家長抵穗時恰逢廣州迎戰“0427”白雲國際機場境外輸入關聯病例疫情的關鍵時刻,疫情防控要求高,保障任務責任重。廣州市委市政府堅持全國“一盤棋”,市領導牽頭統籌,市防控辦具體指導,白雲國際機場全力支援,市衛健委、天河區、海珠區、番禺區工作聯動,形成了跨區域、跨部門、跨領域的工作合力。廣州市臺辦深入踐行“兩岸一家親”理念,在上級臺辦的指導下,成立保障工作領導小組,建立“四個一”工作機制(全國“一盤棋”推動、一個專班統籌、一套方案總攬、一天一調度),發起“四個一”行動(起草一封歡迎信、準備一份暖心包、召開一次座談會、建立一個微信群),在核酸檢測、人員轉運、社區報備、住宿安排、考點服務、醫療和防疫物資保障等方面提供便利,讓來穗臺生在廣州學習生活安心、順心、暖心。工作專班人員24小時駐守酒店,面對面了解臺灣師生、家長需求,積極協調解決各類困難和問題,指導酒店落實疫情防控常態化措施,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項服務,為參考臺生身體健康、備考參考保駕護航。截止5月22日,105名臺灣考生全部平安順利完成考試。

廣州市委市政府為來穗參考臺灣考生保駕護航。(台灣網 發)

  廣州開放、包容的城市特質和市有關部門務實、高效的工作作風,為全體來穗臺灣師生和家長留下深刻印象。他們紛紛表示,來到廣州參加全國聯考,確實是疫情中的無奈之舉,但正因為這場“因緣際會”,讓他們充分感受到廣州是一座開放之城、包容之城、好客之城,切身體會到“兩岸一家親”的深刻內涵和廣州市委市政府對臺灣同胞的關心關愛。一些臺灣考生表示將到廣州求學就業,表達了對廣州這座城市的熱愛。(台灣網、廣州市臺辦聯合報道)

廣州市委市政府為來穗參考臺灣考生保駕護航。(台灣網 發)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