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廣州市委臺辦主任發表致臺灣同胞2022年新年賀詞

2022-01-01 12:5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廣州市委臺辦(市政府臺辦)主任曾衛東(台灣網 發)

  台灣網2022年1月1日訊 在2022年來臨之際,廣州市委臺辦(市政府臺辦)主任曾衛東通過台灣網向向廣大臺灣同胞,向長期以來關心支援廣州對臺工作的各級領導、海內外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祝福和誠摯的問候,以下為賀詞全文。

  歲序更替,華章又新。值此2022年新年到來之際,我謹代表中共廣州市委臺灣工作辦公室、廣州市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向廣大臺灣同胞,向長期以來關心支援廣州對臺工作的各級領導、海內外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祝福和誠摯的問候!

  2021年是在黨和國家歷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年。我們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和紀念辛亥革命11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對臺工作重要論述為統領,深化“兩岸一家親”理念,保持戰略定力,堅持穩中求進,持續深化穗臺融合發展,講好廣州故事,在對臺工作的趕考征程上交出高品質答卷。

  一年來,我們堅持以通促融,持續深化穗臺兩地産業合作,舉辦“2021廣州臺灣商品博覽會”,組織臺商參與第二屆廣州電商直播節,吸引超200家臺企參加;統籌全市文化資源,設立首批5家“廣州市穗臺交流示範基地”,推動14個國家、省、市三級對臺交流窗口平臺串珠成鏈;舉辦“築夢珠江 展翅飛翔——臺灣大學生暑期實習體驗活動”“廣州市臺灣青年菁英粵港澳大灣區考察交流研習營”和“築夢珠江”穗臺青年文化交流系列活動,承辦“第八屆臺灣青年嶺南行”相關活動,推動穗臺兩地青年交心交融、心靈契合。我們堅持以惠促融,在全省率先出臺貫徹“農林22條”實施指南,推出《支援港澳臺青年來穗發展“樂居廣州”住房保障工作方案》和租金補貼政策,幫助73名臺灣青年成功申領住房租賃補貼、100名高學歷臺灣青年搬進人才公寓;設立“臺灣青年來穗發展創新創業專項基金”,支援和幫助10家臺企和10個臺青創業項目獲“三年三千萬”補助。我們堅持以情促融,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推動10項民生實事落實落細,廣州臺協向我辦贈送“惠我臺商”牌匾致謝;“521”廣州本土疫情發生以來,第一時間在媒體發佈《致在穗臺灣同胞的公開信》,編發《廣州市涉臺涉疫“十問十答”》,協調“粵健通”微信小程式開通臺胞預約接種申請通道,統籌全市醫療資源、指定11家定點接種點,幫助臺胞免費接種新冠疫苗超1.1萬劑次,用心用情解決臺胞涉疫類訴求200多宗,數十家在穗臺企向廣州抗疫一線、基層社區捐贈價值400萬元人民幣的防疫物資,廣州臺協向河南災區捐款超320萬元,充分展現穗臺兩地同舟共濟、守望相助的深厚情誼。

  “勿忘昨天的苦難輝煌,無愧今天的使命擔當,不負明天的偉大夢想”,在新的趕考征程上,我們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臺工作重要論述,全面貫徹落實廣州市第十二次黨代會部署要求,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埋頭苦幹、勇毅前行,激揚勇立潮頭的志氣、拿出敢破敢立的銳氣、永葆服務人民的正氣、提振團結奮鬥的士氣,持續深化穗臺交流合作和融合發展,不斷擦亮“臺胞之家”的服務品牌,切實增進廣大臺胞福祉,攜手為共建廣州共同家園、助力廣州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不懈奮鬥,以對臺工作良好業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台灣網、廣州市委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李傑]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