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南京市舉辦“聚焦臺企環保 優化營商環境”臺商沙龍

2022-04-22 18:0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近日,南京市臺開展“聚焦臺企環保 優化營商環境”臺商沙龍活動。(台灣網發)

  台灣網4月22日訊 近日,南京市臺開展“聚焦臺企環保 優化營商環境”臺商沙龍活動,三十余家臺企代表到場交流學習。

  活動邀請南京市生態環境保護科學研究院相關專家進行專題輔導,深入解讀了《固體廢物污染環境防治法》有關規定,從法律層面幫助臺資企業了解不同固體廢物收集貯存、轉移、利用處置等方面管理制度及法律責任要求;相關專家還從全市大氣形勢入手,引入VOCs(揮發性有機物)污染治理有關法律法規及政策要求,詳細介紹了企業應如何落實主體責任,幫助臺資企業全方位增強環保意識,提升依法依規生産能力和水準。

  南京市臺辦副主任季斌表示,2022年,市臺辦將聯合市生態環境局開展“環保服務進臺企”系列活動,通過到府輔導、座談交流、政策宣講、現場察看等形式,變以往“被動坐等”臺企反映問題為“主動到府”發現解決問題,圍繞臺企生産中的大氣污染管控、微固廢儲存處置、環境治理等問題加強指導,幫助企業依法依規開展生産經營,持續優化涉臺營商環境。

  會上,有關平臺先後圍繞工業危廢處置、法律服務及資訊化建設等內容進行宣傳推介,特別針對臺資企業提供所有優化服務方案。南京市臺辦臺胞服務中心對南京惠臺政策內容進行了詳細解讀,並介紹了惠臺政策取得的成效及修訂情況,鼓勵臺企積極申請各項政策福利。(台灣網、南京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高斯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