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兩岸青年共聚晉中:簽約合作 交流互鑒 共話鄉村振興

2022-04-20 19:1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晉中職業技術學院與臺灣青年聯合會共同舉辦簽約儀式暨兩岸鄉村振興專題研討會。(主辦方供圖)

  台灣網4月20日訊 4月18日,晉中職業技術學院與臺灣青年聯合會共同舉辦簽約儀式暨兩岸鄉村振興專題研討會。

  據了解,本次研討會主要呈現三個亮點:一是聚焦鄉村産業,注重交流互鑒。研討會針對現代農業産業化、綠色發展理念、農業科技創新等熱點焦點問題,交流互鑒兩岸農業發展經驗和運作模式,助力晉中鄉村振興戰略更好、更快地實施。二是加強基層對接,實現一線互動。研討會邀請在大陸創業的農業專家介紹青創孵化器聯盟,農産品加工物流、品牌推廣、文創設計等方面的內容。邀請山西省農業專家分享農業人才培養、鄉村電商拍攝、良種繁育合作及無人機在鄉村振興中的作用等實踐性思考,落實落細兩岸基層民眾對接交流。三是堅持互利共贏,倡導機遇共用。研討會全面展示晉中與臺灣兩地美麗鄉村建設和農業現代化建設成果,搭建兩地農業企業和基層農業對接交流平臺,為兩地民眾分享鄉村振興戰略發展機遇、參與晉中農業農村發展提供資訊、鋪設渠道。

  晉中市委臺辦主任張國新受邀參加研討會,他表示,晉中職業技術學院與臺灣青年聯合會開展戰略合作,共同打造“兩岸職業教育交流平臺”,標誌著“臺商山西行——臺商臺青走晉來”活動在本市邁出了實質性步伐。希望雙方以這次簽約為新的起點,全力推進電子商務培訓基地建設,為兩岸青年創造更多的就業創業機會;全力打造鄉村振興兩岸交流平臺建設,讓臺灣農業經驗更好助力晉中鄉村振興;全力抓好關公文化以及晉商文化研究,讓更多臺青走進晉中、了解山西。

  會上,民革山西省委會聯絡部部長趙雅琤、晉中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吳文勝、臺灣青年聯合會秘書長陳建維、臺灣青年聯合會融媒體中心主任洪盛興分別作了發言,共同見證晉中職業技術學院與臺灣青年聯合會簽訂“兩岸職業教育交流平臺戰略合作協議”。臺灣青年聯合會執行長陳鴻傑、臺灣青年聯合會農創中心主任蘇詩嵐、臺灣農業專家吳宏斌、山西農業大學教授李清宏等專家學者分別作了交流發言。(台灣網、晉中市委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高斯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