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青島市臺港澳辦強作風、優服務 助推金融機構更好服務台企

2022-04-18 14:0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交流現場(圖片來源:青島市委臺港澳辦)

  台灣網4月18日訊 日前,青島市委臺港澳辦副主任唐會林一行前往青島農商銀行走訪調研,商討進一步優化政銀企合作對接機制,持續加大支援臺資企業力度,促進合作共贏、共同發展。

  青島農商銀行副行長李春雷表示,自2013年青島農商銀行與市臺協會簽署全面戰略合作協議以來,不斷加強對臺資企業的金融服務,截至2022年3月,為臺玻集團、瑞智精密等106家臺企,合計授信42億元,實際用信31.2億元,國際結算量24億美元,為臺資企業解決了燃眉之急,提供了後續發展的積極動能。下一步,青島農商銀行將繼續聚焦臺資企業融資難、融資貴、辦理難等需求,發揮地方法人銀行決策鏈條短、産品政策靈活的特點,根據臺資企業實際情況量身打造融資方案,以幫助企業解決困難,不斷創新,為臺資企業轉型升級發展量身打造提供特色化、一體化的金融服務。

  唐會林對青島農商銀行長期以來對青島對臺工作的關心支援表示感謝,希望充分發揮青島農商銀行産品全、審批快的獨特優勢,借助政銀企合作機制,依託市臺協會平臺優勢,深入挖掘臺資客戶資源,紮實推進臺資企業金融服務創新,加強與臺灣同業合作,共同服務台商臺企,做好臺資企業金融服務,參與市臺港澳辦組織開展的“情係臺商、築夢青島”等惠及臺企活動,持續加大對臺資企業的支援力度,積極為廣大臺商臺企在青島投資興業、工作生活發展發揮更多的金融扶持作用,進一步提升青島農商銀行在臺商中的影響力。市委臺港澳辦將一如既往地支援青島農商銀行做好臺資企業的融資服務工作,進一步加強溝通協作,積極搭建金融機構與臺資企業合作橋梁,不斷完善政銀企合作機制,協調解決銀行與臺資企業在融資方面問題,共同促進惠臺措施落到實處,助力臺資企業轉型升級發展。(台灣網、青島市委臺港澳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