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閩南語説唱助陣 臺青線上創意抗疫走紅

2022-03-31 15:2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3月31日訊 近日來,泉州市出現的新冠肺炎疫情牽動著在泉臺胞的心,他們有的捐資捐物,有的投身一線,以各自的方式抗擊疫情。臺生陳柏源以創作閩南語抗疫歌曲的形式助力疫情防控,線上上迅速走紅,短短幾天內視頻播放量已累計過億。

  祖籍泉州的陳柏源來自臺中,目前就讀于華僑大學。熟悉的閩南鄉音讓他很快融入泉州當地的學習生活。出於對説唱音樂和閩南語的熱愛,他和同伴們共同創作了《藍色絲綢之路》《全閩抗疫》《戰疫有法》等十多首閩南語歌曲。其中火遍微信圈的《全閩抗疫》以“一唱一和”“一問一答”的方式引導民眾配合核酸檢測、文明排隊等,短時間內閱讀量達到10W+。陳柏源表示,希望通過“接地氣”的歌曲助力疫情防控,為抗疫人員帶去慰藉和力量。(台灣網、泉州市臺港澳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