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雲南省委臺辦組織昆明臺協會赴廈門、漳州、泉州等地參訪交流

2021-09-17 14:4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崔冰成一行與漳州市臺協會座談交流(圖片來源:雲南省委臺辦)

  台灣網9月17日訊 9月8日,雲南省委臺辦副主任崔冰成率經濟合作處、昆明臺協會一行4人,赴福建省廈門市、漳州市、泉州市等地參加第21屆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有關活動。

  崔冰成一行參加了第21屆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開幕式和第十五屆兩岸經貿合作與發展論壇,參訪廈門海滄臺商投資區、漳州臺商投資區、泉州臺商投資區、漳州臺協會等,參觀廈門正新橡膠工業有限公司、翔鷺國際大酒店、泉州高品醫學檢驗實驗室有限責任公司、泰山食品有限公司等臺資企業,與廈門海滄臺商投資區、漳州臺協會、德潤産業園(泉州園區)、泉州臺商投資區座談交流。學習福建省臺資企業和臺協會發展的寶貴經驗,助力雲南臺商臺企臺協高品質發展。

  崔冰成表示,臺灣在電子電機、高端製造、生技技術、生物醫藥等具有先進水準,雲南省委省政府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雲南“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民族團結進步示範區”“生態文明排頭兵”三個定位要求,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綠色食品”“綠色能源”“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張牌,臺商臺企在高原特色農業、食品加工、機械製造、文化旅遊、跨境物流等産業領域都可與雲南開展深入合作。

  臺商王紹威表示,他2020年進入雲南以來,感到雲南面向南亞東南亞的輻射中心區位優勢、資源優勢、氣候優勢、少數民族人文優勢等越發明顯,臺商在雲南花卉、水果、食品加工、機床、文化旅遊等産業領域發展都很好,而且還有很大發展空間,將繼續關注看好雲南。(台灣網、雲南省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