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廣西賀州市領導到臺商種植基地走訪調研

2022-03-31 10:5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毛任建(前排中)、陳華(左一)與臺商莊久毅(右一)交流(圖片來源:廣西賀州市臺辦)

  台灣網3月31日訊 近日,廣西賀州市委副書記毛任建、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陳華率賀州市臺辦、發改委,廣西城鄉規劃設計院及富川縣負責人赴臺資企業廣西兩岸紅現代農業有限公司富川縣種植基地走訪調研。

  調研組一行實地查看了基地辣椒苗的生長情況,了解了企業育苗規模、種植面積等狀況,對企業獲取土地經營權方面的創新做法給予高度肯定。毛任建表示,賀州市將持續秉承“兩岸一家親”理念,持續抓好各項惠臺利民政策措施,特別是“農林22條措施”的貫徹落實,做好基礎設施配套和各項服務保障工作,不斷優化營商環境,為臺企高品質發展保駕護航,不斷促進臺企做大做強,希望企業要進一步堅定發展信心,專心做強主業,增強核心競爭力,同時幫助當地農民實現共同富裕,幫助當地實現鄉村振興。

  企業負責人莊久毅説,“農林22條措施”不斷推動落實,保證了2021年落地賀州的“廣西賀州富川兩岸紅農貿文旅項目”進展順利,感謝當地黨委政府和臺辦系統、村委的協調和幫助。他介紹,賀州種植項目創新採取了與當地農民合作的方式,即老百姓以土地入股,每畝純收入的15%作為土地入股村民的分紅,5%上交村集體,同時入股的村民可以優先到公司務工,實現“村民有分紅”“集體有收益”“務工有酬勞”三贏模式。

  據悉,自3月以來,賀州市開展助推臺企“開門穩”“開門紅”走訪服務月活動,走訪台企20家,協調解決問題4個。(台灣網廣西賀州市臺辦通訊員 胡永鈴)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