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多味”元宵奏響“歡樂頌”——無錫經開區組織迎元宵活動

2022-02-15 13:5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花燈繪春(圖片來源:經開區黨群部)

  台灣網2月15日訊 近日,無錫經開區太湖街道東絳社區30余名青少年攜手轄區部分臺胞,共同開展“我們的節日同心向陽慶元宵”系列活動,以“暖心味、吉祥味、文化味”齊聚的豐富形式,讓元宵民俗“老三樣”彰顯“新魅力”。

  “元宵”迎春,增添團圓“暖心味”

  “天寒難鎖新春意,爐暖宜烹白玉丸”,這份暖心愜意始終沒變。社區臺胞在志願者帶領下,深入宣家巷居民家中手工製作“五彩元宵”,寓意五福臨門。糯米粉成團、撲粉“醒”透,元宵入鍋,翻騰、熱鬧非凡。志願者和臺胞將寄託濃濃愛心的元宵送到街坊鄉鄰手中,一起感受社區大家庭的溫暖。

  “花燈”繪春,增添幸福“吉祥味”

  做花燈、猜燈謎,是社區孩子們翹首以盼的“必備環節”。小遊園旁,一連串的大紅燈籠在微風中搖曳,數百張謎面懸挂在紅繩下,有字詞、元宵詩句,孩童們忽而皺眉急切地來回跑動,忽而又是舉手摘下謎面開心蹦跶。盈盈一盞花燈,似花似火;小小一句燈謎,亦莊亦諧。社區傾心再現猜謎的樂趣,讓臺胞們在猜出燈謎的興奮之餘,保存一段特有的情感記憶。

  “非遺”鬧春,增添親民“文化味”

  社區為深入挖掘元宵節文化內涵,引入了一系列非遺項目。先後開展“金虎納福”元宵花剪紙,“民族雅韻”泥人教學、“數字+”博物館雲參觀等活動。轄區內臺胞加入“非遺小課堂”的學習,共同參與“書香東絳”元宵詩詞分享接力,並且製作了 “讓元宵貼畫活起來”攝影集等作品,讓元宵節鬧出了中國式的浪漫。(台灣網、經開區黨群部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