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無錫臺青在社區抗疫中發揮“益”+ “青”力量

2021-08-13 16:3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青志願者在自己的崗位上(圖片來源:無錫市臺辦)

  台灣網8月13日訊 “請您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碼和行程碼,謝謝!”“請不要擁擠,有序排隊,保持一米距離”……近日,一口溫軟的臺灣腔普通話迴響在江蘇無錫榮巷市場和龍山路幾個重要卡口,這是潘柏銓、楊貞威等臺青以志願者的身份投身基層社區疫情防控工作。

  天氣陰雨不定,人流車流不斷,測體溫、核驗碼、幫助老人搜尋兩碼……這樣的義務協助和志願服務繁雜而瑣碎,但他們卻依舊認真耐心,不斷重復著標準化的動作,盡心盡責地堅守在自己平凡的志願崗位上。“兩岸一家親,現處在疫情有所反彈的關鍵時刻,作為一名普通臺青,我責無旁貸,希望儘自己的一份心為抗疫早日勝利出一份力!” 潘柏銓説出了大家共同的心聲。

  據悉,2020年2月在潘柏銓的感召下,一群在錫熱愛公益的臺灣青年聚集起來,在致力於臺企發展和創業創新的同時,成立了錫城首家臺青公益聯盟,利用業餘時間開展了義教扶貧、助老助殘、科普宣傳、文明倡導等志願服務,2021年3月潘柏銓還獲得了共青團江蘇省委頒發的“2020年度江蘇省優秀青年志願者”稱號。他表示,聯盟將號召更多志同道合的臺灣青年加入公益事業,把青春正能量持續傳遞下去,在兩岸一家親的道路上繼續壯大“益”+“青”力量。(台灣網、無錫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