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安徽霍邱鄉親愛心相助 獲救臺胞感動不已

2022-01-20 15:4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月20日訊 “霍邱是我的根,霍邱鄉親是我的親人。這次恍如噩夢一場,幸虧縣二院及時救了我的命,還減免了所有醫療費用,我感動不已,衷心感謝所有幫助我的親人們!”近日,談及住院一事,臺胞余先生激動地淚流滿面,多次哽咽。

  1月6日中午,霍邱縣臺胞余先生因突發心肌梗塞入住該縣第二人民醫院接受治療,經過醫護人員的緊急搶救和悉心照料,病情明顯好轉,復查各項指標恢復正常,于1月13日康復出院。

  余先生的祖籍是霍邱縣城西湖鄉陳嘴村,今年91歲,青年時他離開大陸去了臺灣。2021年5月,余先生帶著老伴回到老家,打算和家人們一起吃個年夜飯,共度一個美好的春節。不曾想到,因年高加上其他基礎性疾病,誘發心肌梗塞,病情十分危急。接到求助後,霍邱縣第二人民醫院急診科迅速出診,開通生命綠色通道,組織專家緊急實施心血管介入手術,轉危為安,成功挽救了余先生的生命。在治療期間,霍邱縣臺辦非常關心余先生的病情,多次派人前往醫院探訪和問候,送去黨和政府的關懷,在得知其經濟條件不好的情況後,與縣衛健委和二院協調,為余先生全額減免醫療費用1.6萬餘元。(台灣網、霍邱縣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