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六盤水市臺胞臺屬臺企參加“走在鄉村小路上”主題實踐活動

2021-12-01 14:1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2月1日訊 近日,六盤水市臺辦組織舉辦“走在鄉村小路上”主題實踐活動,邀請貴州省智善萬國文化旅遊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黃江鋒、盤州市禾慶養殖有限公司法人林培英、貴州百特亞農業科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張鐘惠、貴州黔味茶葉科技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趙健和市內有關臺胞臺屬等9人參加活動。

  在鍾山區月照養生谷,一行人參觀了月照山泉水廠,了解企業生産經營情況。大家十分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神雕峰、攀岩小鎮、大硝洞、十里畫廊等天然奇跡。來到貴州百晟金屬材料有限公司生産車間,現場機器轟鳴、一片繁忙,歸國留學人員代表肖瑞將“小鋼絲”做成大産業的故事激勵著觀摩團的每一個人。貴州夜郎風文化有限公司展廳的各種精美農民畫和飾品,瞬間讓大家的腳步停止不前,臺胞黃江鋒饒有興趣地向公司負責人蔣海霞洽談合作事宜。他説:“自己從事旅遊文化行業,可以尋求一些合作機會,推動文化展會與水城農民畫發展”。在水城區阿戛鎮和蟠龍鎮,百車河溫泉小鎮的水車和江南別院成了大家矚目的焦點,感覺耳目一新,紛紛表示還要找機會過來體驗,尋找合作空間。

  在座談會上,六盤水市臺辦主任李宗瑜向臺胞臺屬臺企代表宣講了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並介紹“十四五”規劃有關情況,鼓勵市內臺胞臺企融入全市經濟社會發展中來,六盤水市臺胞服務中心發放近年來系列惠臺措施宣傳手冊和“十四五”規劃有關內容。會議還安排了主題發言和交流發言等環節。

  參加活動的臺胞林培英説:“很高興有機會參加六盤水市臺辦舉辦的這次活動,2021年7月,經朋友介紹,自己在盤州市柏果鎮註冊成立盤州市禾慶養殖有限公司,規劃佔地面積50畝,專門從事生豬養殖與銷售,已累計投入資金700余萬元,目前帶動周邊16人就業,現繁養母豬300頭、小豬600、中豬300,出欄200頭,下一步將在六盤水鄉村振興工作中作出自己的努力。”(台灣網、六盤水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