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相約母親河共話齊魯情—臺港澳媒體山東行”聯合采風活動在濟南啟動

2021-10-12 16:2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座談會現場(圖片來源:山東省臺港澳辦)

  台灣網10月12日訊 “相約母親河共話齊魯情——臺港澳媒體山東行”聯合采風活動座談會暨啟動儀式9日下午在濟南天鵝大廈舉行。本次活動邀請了臺灣《聯合報》、香港鳳凰網等多家臺港澳媒體記者和山東省內媒體記者參與。旨在進一步增進臺港澳同胞,特別是年輕一代對於黃河文化、齊魯民俗、山東經濟、山東農業、生態保護和在魯臺企發展情況等方面的了解和認識。

  受疫情影響,此次聯合采風活動採取“線上+線下”的形式進行。座談會上,來自臺港澳地區新聞媒體記者和山東省內記者分別對各自媒體的情況進行了簡單介紹,並圍繞“媒體深度融合背景下的重大主題全媒體策劃”“媒體通聯工作中的融合、創新與協作”“兩地媒體如何共同講好兩岸故事”等議題展開了深入討論和積極交流。

  座談會後,與會記者實地參觀了山東文旅傳媒集團大數據與網路安全實驗室,魯網時政中心、財經新聞中心、數字演播室等辦公區域,聽取了網站平臺架構、人員組成、系統運作、建設推進等情況介紹,並交換了心得體會。

  據悉,在為期六天的行程中,臺港澳媒體和山東媒體記者將深入濟南、淄博、濰坊、東營等市進行集中採訪,共同探訪山東省經濟發展總體形勢、營商環境、鄉村振興、黃河流域生態環境治理、文化旅遊産業發展等領域發展現狀以及未來規劃。(台灣網、山東省臺港澳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